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航飞行员罢飞 > 飞行员罢飞消息

民航局对东航处理被指踢皮球 云南百姓出行不利

  民航局昨日公布对东航“返航门”调查结论及处罚决定

  飞行员称民航总局在“踢皮球” 民航人士称可能影响云南百姓出行

  昨日民航总局公布了对东航云南分公司3月31日和4月1日航班返航事件做出调查结论,东航除了被处以150万元罚款外,还将面临停止云南地区部分航线、航班的经营权的结果。

在结果公布后,东航飞行员表示不满,认为“这是民航局在和东航踢皮球!”而云南民航界有业内人士称,这个结果有可能让云南部分地区的群众,面临乘飞机出行困难的结局。

  东航将退出云南地区部分航线、航班经营权

  根据调查结论及处罚决定,民航总局经过技术调查认定,东航云南分公司3月31日和4月1日返航的21个航班中,因飞机故障原因返航的1班;因天气原因返航的2班;非技术原因故意返航的4班;听到前机返航,处置不当,盲目返航的5班;因译码设备工作不正常,QAR(飞行数据快速存取记录器)无数据或数据错误,无法从技术上判定返航原因的9班。据此民航局认为,此次返航事件,主要是东航云南分公司少数飞行人员无视旅客权益所造成的一起非技术原因的返航事件。

  鉴于此次返航事件扰乱和破坏了正常的航空运行秩序,造成恶劣影响,为维护广大旅客利益,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东航工作,民航局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对东航做出两项处罚,第一项是停止东航云南地区部分航线、航班的经营权,交由其他航空公司经营,具体执行事宜由民航西南管理局安排;第二项是对东航处以人民币150万元罚款,上缴国库。责令东航在三个月内完成相关设备的改装升级,恢复QAR译码设备的正常工作。

  此外,民航局还同时对东航提出四条工作要求,要求东航要按照民航局有关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标准,稳定队伍,确保飞行安全,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好此次返航事件涉及的旅客权益问题;对此次返航事件负有责任的相关领导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在云南分公司开展法制观念、责任意识、职业道德方面的教育整顿;此外要继续就3月31日、4月1日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返航的非技术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结果上报。

  处理结果对云南百姓出行不利

  在得知民航总局的处理结果后,记者第一时间与东航云南分公司进行联系,但电话一直未能打通。随后记者与民航云南监管办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在昨天中午才得知了民航总局的处理结果。且停止东航在云南地区的部分航线、航班经营权,并交由民航西南管理局安排。不过,东航被停止的具体航线、航班其还未获知,“停止哪几条航线可能要开会决定。”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在3月31日、4月1日的航班返航事件中,以西双版纳、丽江等热点旅游航线受影响比较大,此次停止东航的部分省内航线、航班,最有可能的也就是这两条航线。

  “如果停止的经营权的航班、航线是旅游热点线路,其他航空公司会补充上来,但如果停止经营权的航线是云南的部分冷门航线,这些地区的老百姓今后乘坐飞机出行将可能面临很多困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云南民航界一业内人士认为民航总局的处理将可能造成这两种结果。

  他告诉记者,目前云南省内的航线中,大部分都是由东航云南分公司来执行飞行任务。只有部分热点的旅游航线,才有其他航空公司参与竞争。而那些只有东航云南分公司执飞的航线,旅客流量有限。“很多航班都带有一定的任务性质,如果单纯从盈利角度考虑,很多航空公司都不会愿意飞这些航线。”该人士认为,去年由南航退出所执飞的文山到昆明航班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南航退出文山航线后,由东航云南分公司来执飞。“如果此次东航被罚退出的航班、航线是这些目前只有东航执飞的冷线,那么这些地区的老百姓今后乘坐飞机出行可能会面临困难。”

  飞行员称“民航总局在踢皮球”

  在得知了民航总局的调查结论和处理结果后,东航云南分公司一机长张水(化名)评论说:“这是民航局在和东航踢皮球!”

  他表示,民航总局昨日对东航云南分公司飞行员返航事件做出调查结论,并对东航提出四条工作要求,其中第四项要求东航“继续就3月31日、4月1日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返航的非技术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结果上报。”

  他认为,让东航自己的人员来就此返航事件做调查,“对飞行员的处罚肯定不会轻”,他认为东航调查组的结果可能会有失公正,因为“他们是站在公司的立场,总能找到一些对飞行员不利的东西出来”。 不过,即使是东航自己来清理门户,张水也认为这个调查结果很难出炉, “飞行员只要处理重了,领导的责任就小,所以这个平衡点很难找。感觉调查组肯定会下重手,因为从调查的内容看似乎是想将这个事件往‘有预谋’的方向整,总之最后对飞行员的处理肯定不会轻。他们一直在找对飞行员不利的东西”。

  张水称现在飞行员的压力都很大,大家见面都不再谈返航的事情,他还认为“部分媒体讲话不专业,对飞行员行业不了解,说一些外行话,伤害了飞行员。飞行安全方面的要求是很苛刻的,所以哪怕他们的选择是错误的,也可以去理解”。

  “飞机是否返航,机长有至高无上的决定权,可是现在,一有飞机返航,旅客就条件发射般地认为是机长在闹事,东航的返航事件给现在的飞行员带了很大的压力”。“机长万一遇到可落可不落的情况,一返航就遭乘客质疑,遭公司处理,他该怎么办?他是返航呢还是不返航?不返航,出了问题怎么办?他一犹豫,说不定做了错误选择,就硬着头皮去落了。”

  “到时候的调查结果客观不客观,公正不公正,现在都不好讲。处理太重,可能会会影响飞行员队伍的稳定,处理轻了,东航交不了差。”张水透露说,东航总部的调查组于已经于近日返沪,目前返航事件的部分当事飞行员处于停飞阶段,但他们只是接受配合调查,调查的结果和处分决定仍没有下来。

  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冯兴杰 刘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