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我们的奥运主场(五环连五洲——驻华大使谈北京奥运(74))(图)

鉴赏奥运筹办工作

  “我爱好体育,在博茨瓦纳大学读书时经常打棒球,我更喜爱足球,是个十足的足球迷。实际上,我丈夫、女儿、儿子也都是足球迷,只是我们喜爱不同的球队,对于我来说,最喜爱的是英国曼联队。”日前,博茨瓦纳驻华大使马金达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在奥运举办国做大使对喜爱体育的马金达大使来说,是件特别开心的事。自2005年6月来华就任以来,她已经见证过北京奥运筹办过程中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感受到北京日益浓郁的奥运氛围。
马金达大使说,北京优秀的奥运筹办工作给博茨瓦纳体育界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了他们一致称赞。她还记得,2006年8月,博茨瓦纳垒球队来京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那是北京奥运会测试赛之一。赛事进行得非常顺利,博茨瓦纳体育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对场馆软硬件设施,对赛时服务质量评价很高。马金达大使说,现在筹办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她唯一的建议是把优秀的筹办纪录继续保持下去。

  博足球队象征拼搏精神

  足球是博茨瓦纳开展最为广泛的运动之一,但是,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博茨瓦纳队比较靠后。不过,马金达大使提醒人们现在要对博茨瓦纳足球刮目相看了,因为,近两年,该国足球实力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在2006年9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和去年2月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博茨瓦纳国奥队连闯两关,分别淘汰毛里塔尼亚队和老牌劲旅突尼斯队,顺利闯进非洲区12强。在去年六七月份于南非举行的八国赛中,这支队伍首战便击败了强大的喀麦隆队,次战又大胜中国国奥队。去年8月在沈阳举行的中国、朝鲜、博茨瓦纳、日本四国赛上,博茨瓦纳队当仁不让地夺得冠军。马金达大使对博茨瓦纳国奥队取得的巨大进步非常自豪,她说:“我喜爱博茨瓦纳国奥队,喜爱看我们的小伙子在绿茵场上生龙活虎的样子,他们的每一场胜利都让我兴奋、欣喜,他们很好地代表了我们奋勇拼搏的精神。”

  接连取得的胜利也让博茨瓦纳队主教练勒瓦桑德进军北京奥运的信心大增,四国赛夺冠后,他曾对媒体兴奋地表示:“我们的队员训练很刻苦,进步得很快,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上人们一定能再次见到我们!”马金达大使也表示非常期待本国国奥队能够取得北京奥运入场券,向世界观众展示他们的风采。

  在北京有自己的拉拉队

  让马金达大使特别欣喜的是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别出心裁地开展了奥林匹克“同心结”交流活动。通过这个平台,她找到了北京田华小学作为来北京参家奥运会的博茨瓦纳体育健儿的“本土拉拉队”。

  马金达大使说:“我们非常重视这一活动,作为驻华大使,我对此表示赞赏和大力支持,它很富有创意,体现奥林匹克崇尚和平、友谊的精神,丰富了奥运会的内涵。”她告诉记者,这些可爱的孩子将以小主人的身份迎接来自博茨瓦纳奥运代表团,并且将走进奥运赛场为博茨瓦纳运动员鼓掌助威,挥动国旗为他们呐喊。而我们的健儿们也会把田华小学的孩子们看作是“在华的博茨瓦纳人”。

  马金达大使同时认为,这个活动也将使参与其中的孩子们受益匪浅,有利于从小培养他们开放的精神。虽然,他们没有去过博茨瓦纳,但是他们知道遥远的非洲有一个叫做博茨瓦纳的地方,并且为它加油,把它的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奥林匹克“同心结”交流活动还引起了博茨瓦纳有关方面的注意,去年,该国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长在参加完上海特奥会开幕式之后,来到北京,专程去了田华小学,和那里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将学会唱博茨瓦纳国歌,奥运赛场上,他们在看台上唱响我们的国歌,挥动我们的国旗,对参赛的博茨瓦纳运动员来说,这是非常温馨的,他们会有一种感觉:北京是自己的奥运主场。”马金达大使最后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