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医生从患者口腔取出阑尾 手术后不留疤痕

  患者口腔取出阑尾手术过后不留疤痕

  传统阑尾切除手术中,医生需在患者腹部动刀,把病变阑尾摘除。而现在,不需在患者腹部动刀同样可以成功摘除阑尾。美国医生近期成功为患者杰夫·斯科尔策进行无疤痕手术,利用管道和微型摄像头操纵手术器械,把病变阑尾经过患者口腔切除并取出。

  与传统手术方式相比,无切口手术可减轻患者的疼痛感,减少感染和并发症危险,缩短术后恢复时间。

  手术切口感染风险极小

  现年42岁的斯科尔策曾在美国海军服役,现在是一位服装制造商。不久前,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大学医学中心接受了阑尾切除手术。医生利用人体的天然通道,没有在斯科尔策身体外部留下任何手术疤痕,成功为他摘除阑尾,是无疤手术领域的一大进展。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圣地亚哥医学中心的医生用一根直径约1.27厘米的弹性管子把微型手术工具从斯科尔策的喉咙传送到他的胃部,工具上附有微型摄像头。

  医生通过在屏幕上观察摄像头拍摄的影像操纵手术工具,在斯科尔策的胃壁上开一个极小的切口,以便到达阑尾处。之后医生把阑尾从肠部切除,并把它装在一个特制的袋子里。

  而后医生把这个袋子从斯科尔策的胃部切口拉回胃里,再一路顺着食道从喉咙里取出。整个手术过程中伤口未暴露在空气中,感染风险较小。

  手术后三天就能做运动

  对于这种新型手术方式,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无外部切口手术专家希顿·帕特尔认为好处很多。他说:“这种技术使病人少受痛苦,能更快康复,也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斯科尔策也对自己的无疤痕手术相当满意。他说:“我父亲也做过阑尾手术,是传统的从腹部切开的那种,我可不想像他那样留下长长的疤痕。”在描述手术中的感觉时,他说:“感觉太棒了,整个手术过程中我都没觉得痛。”

  传统阑尾手术后,患者需要住院休息一周才能出院,并且最好在6周内避免运动。而接受无疤痕阑尾切除手术后,斯科尔策感觉很好,才两天就出院重新工作。第三天时,他不仅已经可以大口吃比萨饼,甚至能做仰卧起坐。

  无切口成外科手术趋势

  体外无切口手术与腹腔镜外科手术颇为相似。腹腔镜外科手术中,以往长长的疤痕被小孔代替,是手术技术的一场革命。而经由人体“天然通道”进行手术的方法将使体外小孔也无必要。帕特尔说,“十年来,我们已成功地从大切口手术转向小切口手术,而无切口手术则是外科手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这一手术实际上是圣地亚哥大学医学中心的霍根教授等人正在研究的新型“自然腔道术”的一种尝试。手术通过患者的自然腔道(嘴部、阴道或直肠)进入腹腔,只会在胃壁、阴道壁等位置留下一个小切口。上个月, 24岁的患者戴安娜·希拉马丁格尔经由阴道切除了阑尾。霍根他们在她的阴道壁上开了一个小口,将手术器械和摄像头经由此处伸至阑尾。此外患者肚脐处也开了个小切口,以便插入另一个小型摄像头辅助手术顺利进行。新华社 中国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