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天价头”续:事主缺席听证50万罚单生效

4月17日,物价部门工作人员宣布听证会意见。

4月17日,“当事人”和“委托代理人”缺席听证会。

4月17日,记者在听证会现场采访一名社会监督员。

  新闻回顾:

  两名女生剪发被索1.2万天价 不交钱不让走(图)

  郑州领导批示“天价头” 保罗国际上黑名单(图) 

  郑州天价美发店被罚50万 店面大门紧锁货架已空 

  河南物价部门给“天价头”开50万罚单 17日听证

  评论:铲除“天价美发店”不应是孤案

         一个罚单交待不了“天价头”事件

  郑州“保罗国际”“剪”“天价头”被重罚 要求开听证会却不到场

  缺席听证会,50万罚单生效

  据河南商报报道,物价部门给剪“天价头”的郑州“保罗国际”开出50万元罚单,其“不服”,要求开听证会“申辩理由,澄清事实”。

但昨日听证会现场,“保罗国际”方面缺席。等待10分钟后,这场吸引了十多家省内外媒体参加的听证会,被主持人宣布结束。

  剪“天价头”被开50万罚单

  3月29日,两名女学生到郑州市二七区保罗国际美容美发店剪发,她们本想花38元钱,却没想到掉进消费陷阱,结账时被告知两人消费总额1.2万元。两名女生不得不向35名同学借钱,凑够9800元办了张该店的“钻石卡”,才得以脱身。“保罗国际”曾因价格陷阱多次遭顾客投诉。“天价头”事件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

  因为剪“天价头”,“保罗国际”被郑州市二七区物价部门认定存在价格欺诈,并于4月5日收到了罚款50万元的处罚告知书。“保罗国际”不服处罚,在收到50万元罚单次日,就以书面形式向物价部门提出复议,要求开听证会“申辩理由,澄清事实”。

  昨日,二七区物价局按原计划举行听证会,吸引了十多家媒体关注。

  听证会上“保罗国际”玩失踪

  上午10时,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在该局会议室举行对“保罗国际”行政处罚听证会。台上是6名二七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台下是20多名来自各界的听证代表和媒体记者。然而10点10分,听证会现场写有当事人和委托代理人牌子的席位依然空着,“保罗国际”方面始终没人出现。在台下就坐的二七区物价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对方已经知道了听证会时间和地点,按要求10时对方不到,就可以宣布听证会结束,“但考虑交通堵塞等因素,我们决定听证会暂时推迟10分钟,等待当事人到场。

  “现在10点10分,当事人或委托代理人仍未到场,根据郑州市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当事人无故不到场,视为放弃听证权利。”因为“保罗国际”缺席,在等待10分钟后,听证会被主持人宣布结束。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从郑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传来消息,二七区物价局昨日下午召开了案件审理会,作出了正式行政处罚,开出的依然是50万元罚单。

  听证代表认为处罚不够重

  虽然现场没有听到“保罗国际”的“申辩理由和澄清事实”,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认为,罚款50万元不够重。

  “我觉得处罚50万元太轻了!”参加听证会的代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胡爱民说,消费者理个头就要五六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知道该店开了多长时间,欺诈了多少消费者。

  二七区政协委员黄晓江说,对“保罗国际”的调查处理,希望有关部门把处理结果尽早告诉市民。

  明明要求听证,却不到场参加听证。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保罗国际”的法人代表叶剑文(又称该理发店总监保罗)的手机,拨通后,一个男子一听是找“叶剑文”,立即表示:“打错了。”迅速挂断。

  对“天价头”事件,在4月7日物价部门认定该店存在价格欺诈时,郑州市地税稽查局第一稽查大队队长韩德峰称,目前已发现该理发店存在偷税行为,税务部门的检查结果会很快出来。 谢朝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