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最牛基金经理荣登对冲基金状元郎 年赚37亿(图)

  一年狂赚37亿美元!对于个人而言,这简直是神话。但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右图)做到了。保尔森以独特的眼光,通过做空次贷抵押证券,给旗下对冲基金带来丰厚收益的同时,自己也赚得盆满钵满,荣登2007年度对冲基金经理收入“状元榜”。

  超越索罗斯

  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阿尔法》16日公布了2007年度对冲基金经理收入龙虎榜。

  根据这份榜单,现年52岁的保尔森以年收入37亿美元高居榜首,一举超越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和2006年度对冲基金“状元”经理詹姆斯·西蒙斯。

索罗斯和西蒙斯分别以29亿美元和28亿美元年收入位居二、三名。

  即使在大有视金钱为粪土的华尔街巨头眼中,保尔森的这份收入也令他们目瞪口呆。《华盛顿邮报》用直观的方式横向比较说,这笔钱能买下现已破产的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三次;美国第三大航空运营商达美几天前收购第五大航空运营商西北航空时,所费金额也就30亿美元。

  纵向比较看,2002年《阿尔法》杂志首次推出对冲基金经理排行榜时,排名前25位基金经理的总收入也才28亿美元。

  《阿尔法》杂志的排名显示,收入居前25位的对冲基金经理中,去年人均收入8.92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68%。他们有的投机次贷证券,有的投机石油、糖、玉米等大宗商品。

  受益次贷危机

  保尔森的钱不是白来的。他去年在纽约创立保尔森投资基金时,手头管理的基金不过60亿美元。按对冲基金的标准看,这些钱不算什么。但是,在2007年,他旗下的一支基金收益达到590%,另一支基金收益为353%。到去年12月,他管理的基金价值已从60亿美元飙升到280亿美元。

  保尔森2007年挣钱的关键就是“赌”次贷危机。在次贷危机大规模爆发前,他就开始“做空”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证券。具体操作上,他从银行、经纪人和其他投资者手中借入次贷证券,然后卖给其他买主。到期后,他从市场上购入次贷证券,再还给原来的债权人。

  随着次级贷款市场崩溃,次贷证券价值急剧缩水。保尔森得以用较低价格购回证券,从中谋取了惊人利润。当然,那些一开始借出证券的交易商则血本无归。

  有人输有人赢

  事实上,2007年华尔街处于次贷风暴的摧残时,独具眼光的对冲基金经理们却火中取栗,赚得盆满钵满。保尔森只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根据对冲基金业的一般规则,基金收益的80%返回给投资者,而基金经理除了管理费,还能拿到收益的20%。保尔森的37亿美元收入已经扣除了雇员开支等其他费用。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对冲基金业的市场规模高达1.9万亿美元。基金经理的丰厚收入也引起美国国会议员的注意。去年,一些议员提出议案,要求提高基金经理的个人收入税率。但这份议案未能形成法律。现在基金经理的收入税率一般为15%。也有市场人士对此提议不以为然。“总会有人赢,有人输,” 《对冲基金管理基础》一书作者施特拉赫曼概括华尔街金钱游戏的性质时说,“这就是资本主义。”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阿尔法 |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