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网友推最牛线路公交车 全程113公里(图)

线路最牛公交车
线路最牛公交车

  晒晒你知道的最牛公交车

  最牛公交车

  共设108站,长达113公里

  近日网友“候鸟”在深圳新闻网论坛发帖,称310-315环行公交线为“深圳史上最牛线路公交车”,它全程达到113公里,穿越除盐田外的所有区,票价组合达到2000种以上,公交运行时间有时需要四个小时。

  网友:票价组合有2400种

  “候鸟”在帖子中列出了310-315线路最牛的几个理由:站点最多,从沙井大王山出发运行一趟一共经过了108站;线路最长,全程达到113公里;穿越区域最多,深圳就差盐田没覆盖;票价组合最多,有2400种组合;公交运行时间最长,开一圈有时要四个小时;穿越了深圳关内关外几乎所有最繁华地段。

  记者注意到之前奥一网友QPS曾在网上报料称,公交310-315车况太差,让乘客心慌慌。他说,这路车很多座椅、扶手、车门均有断开的痕迹。天气炎热乘客又多的时候,该车的冷气远远跟不上。司机开车时不顾乘客感受,一会猛加一脚油,一会猛踩一脚刹车,搞到整个车厢的客人摇摇晃晃的。有网友戏称,坐上该车就像坐上了飞车一样。

  记者体验:坐一趟花四个半小时

  记者近日全程体验了310-315路公交车。在深圳体育馆站台,记者细细数了一下站牌上的靠站数,密密麻麻有79个名字,而坐完后才知道整条线路有108站,站牌根本上写不完。从深圳体育馆上车到终点大王山总站,再返回深圳体育馆,足足花了4个半小时,几乎将关外都转了一圈。公交车司机说,这条线路共有113公里长。

  记者刚上车时发现一个很独特的现象,整个车厢40多个人,竟然有十几个人在睡觉,经了解,这些睡觉的基本都是坐的路程比较远的,看报的也是不打无准备之仗。

  不过310-315路公交是出了名的快,有的乘客说,坐在310-315路上看着它一辆辆超出租车的壮观,想着用坐公交的价钱换来如此超值的服务是多么的爽。记者在公交车跑得最快的时候看了一下仪表盘,显示的是100公里/小时。

  乘客张女士说,310-315路可以让乘客见到关内繁华,红花绿叶,也可以让人见识到关外的萧瑟和杂乱,以前全程票价24元,现在降到10元,幅度还是很大的。如果是当成旅游去坐这趟公交车,那你就值了,如果你有急事,那你先在车上睡一觉,醒来再寻找你的目的地。

  ■小资料

  ●北京:980路从东直门开往密云,全程83公里,是目前北京最长的公交线。

  ●南京:最长的公交线路全程达60多公里,全程票价6元。

  ●香港:最长的公交线路是N42A,全程长75.1公里。

  ———资料来源:中国巴士论坛

  公交公司:我们不许司机开快车

  运发鹏城巴士公司运营部孔部长表示,目前310-315线路确实有些长,从去年9月份以来,政府方面已经在对东西的公交线路进行资源整合,在整合完成后,该公司将根据政府的要求,广泛征求乘客、政府规划部门以及网友的建议对其承运的所有的公交进行统一优化。

  针对网友提出的车况问题,孔部长说,去年上半年以来,公司逐渐对该线路车辆进行翻新,截止到现在100多辆车已经翻新完毕,原来的座椅全部都换成了塑料的,同时每辆车都配有冷气,有人专门负责对冷气进行维修。公司还有对司机不能开快车的规定。

  市交通局运输科薛永忠科长告诉记者,310-315线路原本是两条从沙井大王山开往福田车站的线路,两条形成一个圆环。之后由于福田车站旁新建了一个福田枢纽换乘中心,310和315这两条线路因为公交站场紧缺被迫合并成一条环线。薛科长表示,目前深圳有1万多辆公交车,而公交站场有很大的缺口,很多条线路就是因为站场的紧缺不得不形成环线。

  薛科长告诉记者,政府要求公交线路的资源整合要在今年年底完成,但是310-315路车会不会进行线路变更,要看公交站场问题能不能得到解决。

  本版采写:本报见习记者 肖友若 徐佳丽

最牛驾驶员
最牛驾驶员

  最牛驾驶员

  怀抱孩子开汽车

  昨日上午11时半左右,罗湖区嘉宾路,一辆红色丰田“卡罗拉”轿车驶过,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少妇抱着一个小男孩开车,遇到红绿灯临时停车时,小男孩坐在少妇腿上开始拨动灯光开关。记者正欲提醒少妇注意行车安全时,交通灯变成绿色,少妇立即加速前行,转弯后不知去向。交警部门介绍,小孩单独乘坐小车时,须坐在儿童专用座椅上。本报记者 陈以怀 丰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