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欧洲万名华人明日游行抗议歪曲报道

  4月19日,欧洲的华人将进行抗议活动,巴黎、伦敦、柏林等地逾万名华人和留学生将同时响起呐喊声。当天,一场“欧洲大陆万人游行集会活动”将在这些地方举行。组织者表示,他们将用更大规模的游行抗议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反"藏独"、支持奥运”的真正民意。


  法国华人集会的声势最为浩大,据称这将是近二十年来法国规模最大的华人大集会。

  在伦敦,逾千名华人将聚集在BBC总部门口,抗议其报道不公。

  在柏林,4月19日15时至17时,预计有超过2000名华人在柏林国会大厦前举行主题为“抗议德国媒体不实报道,悼念无辜的死难同胞”的游行,游行可能会采取“静坐”方式。

  而在德国斯图加特,一场筹备了半个多月的游行集会活动将于20日举行,200多人将参加这次抗议活动。

  文/本报记者曾向荣、李颖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了罗纳,他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迄今在德国留学了两年半。

  罗纳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由民间自发组织,留学生在其中占了大多数,当地华人也积极参与。

  “无声的呐喊”进行到底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在于抨击德国及其他部分西方媒体的谣言,讲述西藏的过去与现在。告诉人们奥运是属于世界人民的。我们还要告诉人们:中国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国家。”

  筹备的过程并不顺利。两周前,罗纳和他的朋友们就开始向斯图加特政府部门提出游行申请。“我们本来想要申请上周六的,但是对方不批,后来说周日。本来都说好了,又不批了,后来才改到下周日即20日。”罗纳说。由于德国星期日所有的商店都不开门,大街上的人比周六少很多。

  斯图加特的这次游行将与在慕尼黑和卡鲁的游行采用同一形式,即“无声的呐喊”。组织者称:“我们不提倡喊口号,因为我们很难用德语喊出像母语那样短促有力的口号。”

  “我们要尽可能表现我们的理智的愤怒。”并且,他们不会接受西方媒体的访问。“因为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很有可能利用同学的发言,或者断章取义,或者弄虚作假。”

  集会时,200多人站在场上,“就一定要做到真正的无声,就一定要让过路的人以及在场的媒体意识到,这种方式与周围的环境产生了极其强烈的对比。要让他们意识到我们中国人即使在这种嘈杂的环境下也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立场,即使我们会被周围的偏见淹没,我们依然会顽强不屈。”

  游行组织者之一佳佳表示:“过去的半个多月,组织成员的20名同学和老师,每两天开一次会,每次都3小时左右甚至更长。两个周末全都亲自到游行场地勘察、拍照、画图,然后构思如何让200多人有序、合理地排列。

  这次活动受到了热烈的回应,申请加入到示威队伍中的不只是斯图加特的中国留学生,德国其他地方的也有。“我们现在就可以为5月份达赖来德国时的游行吸取经验,做准备了。”一位留言者称。

  德国媒体歪曲报道

  德国一些媒体的歪曲报道令罗纳很愤怒。德国明镜周刊近期的一个图片说明就是很好的例子。一块写有中文“爱护家园,构建和谐”的指示牌,被明镜周刊翻译成:“这里没有参观访问者,中国封锁了西部各省的许多寺院,不许人们前往。这是为了阻止更多的抗议活动。”

  罗纳和其他留学生们还感受到了德国的网络封锁。“前段时间,我们有一阵子打不开天涯、新浪还有163等国内网站。”罗纳说。

  此外,德国一个最重要的留学生论坛,有关于各地组织游行的情况,前段时间被黑客攻击了,所有数据都倒退到3月14日之前。

  佳佳试图告诉她身边的一些德国人关于中国的真相,但这个过程让她“非常非常疲惫”。“我将不再和任何一个德国人讨论西藏的事,或者中国的事。他们头脑已经受了西方声音的洗礼,不可能再开化。”佳佳感叹。

  而留法学生此次也亲历西方媒体的所谓“公正客观”。自从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与破坏后,千余名在火炬传递现场目击此次事件经过的中国留法学生,互相以电子邮件传递的方式在传阅着一篇名为《这就是法国所谓的自由民主博爱?》的文章。

  该文作者问:“我在想这些人有多少真正去过中国,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一点中国?”当一位法国老太太指着中国学生骂“杀手”的时候,这位中国学生质问她可知道这次是“藏独”分子在烧杀抢掠吗?她回答说那是共产党的宣传。

  事实上,记者同许多曾在法国生活过的人们交谈时得知,法国人受其本国媒体的影响非常深,而这些报道往往又都是偏颇的。

  4月7日那天,留学生们和“藏独”分子们大声地辩论,叫破了嗓子。但法国报纸、电视台的镜头却偏偏不会对准留学生。

  媒体要是采访旁边的外国人,问这些外国人问题,如果回答者没有说对中国不利的评论,他们这些记者就很快结束采访。如果有反对中国意见者他们就刨根问底,一副不找到“满意”答复决不罢休的样子。

  事实上,法国留学生的遭遇也发生在其他国家。即使在中国,外国媒体采访街头路人时,也会用导向性很强的问题提问。

  面对谎言我们得做点什么

  就在西方媒体集体肆无忌惮造假的巅峰时段,一位中国年轻人仍一个人在德国街头办展览,向德国人介绍西藏的真相。

  “我在Ansbach,这里没有什么中国人。但是面对德国媒体的这些谎言,我们总得做点儿什么。我平时都要上班,只能周末去办展览,我希望有人能帮我。”

  Ansbach在纽伦堡附近,但是非常非常小,连德国人都没怎么听说过这个城市。最近,这位名叫阿超的年轻人自己坐车去纽伦堡了,一个人站在广场上,站在很多“藏独”分子面前。

  阿超说:“我这个人对政治不感兴趣,个人认为政治只是实现社会理想,个人在社会中的价值的手段。不过,我们是中国人呢,总得有颗中国良心。”

  他说:“有很多人在我面前喊besseristTibetfrei(最好是西藏能够自由)!他们用最简单的句子、字眼表明他们的立场,他们甚至不会看你的图片,拒绝和你交流,拒绝你的一切。我们没法改变他们的观点,我个人也从来没有打算改变他们的观点。我们不要他们懂我们,但是我们要做,只是因为我在这里,我是中国人。”

  他还说:“我希望也需要更多的人支持,我一个人站久了上厕所也不方便,请大家支持,我在ANSBACH。”

  在外交部向CNN驻京分社交涉,再次要求其真诚道歉后,新浪网于昨日9时38分发起了“CNN主持人辱华言论调查”。

  截至昨日18时56分,全世界共有将近22万名网友参与。超过90%的网民不认同CNN发表的声明,70%左右的网民认为CNN应更诚恳地道歉,并炒卡弗蒂的鱿鱼。将近84%的网民认为,此次CNN是有意为之。并且,67%的网民已经不相信CNN记者的新闻职业道德和公信力,另有18%的网民认为只有很少值得相信。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CNN仍然没有真诚道歉。而在巴黎,巴黎市长德拉诺埃16日甚至表示,他将于21日向巴黎市议会提议,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家乐福称未资助达赖集团

  在中国国内,网友继续指责西方媒体的失实报道,并继续签名抗议,而“抵制家乐福”的倡议也在网络论坛、手机短信继续流传。

  截至昨日13时,新浪网关于“争议是否抵制家乐福”的调查显示,超过56万的网友赞同抵制家乐福等法国品牌;并有超56万网友表示近一个月内不会去家乐福购物。这一调查已有超过63万人投票。

  因为家乐福的大股东涉嫌资助达赖,加上巴黎奥运圣火传递时发生的事情,网友们开始抵制法国品牌。昨日,家乐福大股东发表声明,声称指控毫无根据。

  声明还说:“一向尊重和支持中国的国家主权与统一,并深知社会稳定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声明特别强调:“无论是本公司还是本公司的主要股东个人,我们从不支持任何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利益相违背的组织与行为。”

  理性对待挑衅和不友好言论

  上周起,“抵制家乐福”这个口号通过网络论坛、聊天工具和手机短信流传,理由是奥运火炬在法国传递期间遭到干扰。当然也有不支持抵制的人,包括央视主持人白岩松。

  15日,白岩松在网上发表的评论《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5月1日我肯定不去家乐福,然而却不是因为抵制。”白岩松在文章里说。白岩松认为,家乐福里的职工大多是中国人,抵制家乐福像是一种“内讧”。

  在北京奥运火炬巴黎传递中遭到骚扰的残疾运动员火炬手金晶也表示:她并不支持因此抵制家乐福等法国企业和商品。

  昨日,奥组委执行委员魏纪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家乐福不代表抵制奥运的法国人。在肯定网友爱国之情的同时,呼吁国人应以理智、理性、成熟的态度,有理有节地对待挑衅和不友好言论。

  昨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刊登《抵制家乐福:真情可嘉,理性不足》的署名文章亦表示,国人会理解网民的抵制吁求,但从理性上看,抵制行为并不理智。

  该文认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抵制某国商品是很不明智的,冤冤相报、以暴易暴的抵制中,最终只能伤及自身利益,抵制自己分享全球化的合作盛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