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杭州姑娘在西雅图租小飞机打横幅抗议达赖(图)

  达赖,你的微笑很吸引人,但是你的行动很伤害人

  在西雅图租飞机打出这一抗议横幅的是个杭州姑娘

  本报记者昨日越洋采访了她 

  4月12日至14日,美国西雅图,五百多名华人高举五星红旗、“反分裂、爱和平”的标语,在达赖举行演讲的华盛顿大学举行华人反对藏独抗议游行活动,要求达赖停止谎言,西方媒体停止扭曲报道。

  民众分别于12日与14日两次出动飞机请愿,在空中拉出横幅。其中14日拉出的模幅上面写着“达赖:你的微笑很吸引人,但是你的行动很伤害人。

” (昨日本报第17版曾作报道)

  这是海外华人与达赖集团的第一次正面交锋。他们的团结行为甚至被美国媒体称为“Well behaviour”(做得好或者做得对)。

  只是,国人有所不知的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是一位来自杭州的姑娘。她的名字,叫谢洁。2005年,谢洁举家移居美国西雅图。昨日,记者通过电话对她进行了采访。

  她与家人以及周围的朋友,事前为这次游行做了大量的准备。租用飞机拉出抗议的横幅,也成为此次抗议活动中最有效果、最有创意的行为。

  “我们这么做,是为了让西方民众从被西方媒体歪曲的报道中知道西藏的真相。”

  “巴黎事件”真把大家给惹火了

  海外华人纷纷响应抗议活动

  几周前,关于达赖、藏独的各种报道进入了当地华人的视线。但很可惜,这些报道都是歪曲事实的。

  谢洁和她的先生恽海华在“未名空间”BBS论坛(海外华人第一门户网)上认识了一个人,也就是后来抗议活动的发起人,在美国读博士后、来自浙江大学的博士生“小龙”。

  起先,“小龙”发起的抗议倡议一直没得到众人的响应。而在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都开始发起示威活动了。虽然华人还是没动静,但“小龙”一人坚持着为此事奔波。

  就在“小龙”绝望时,谢洁通过电邮联系上了他。 “当时,‘小龙’回Email给我说,他已经有三天睡不着觉了。”

  一直到“巴黎事件”发生后,真把大家给惹火了,海外华人才开始响应,最终才促成了此次抗议游行。

  五六百华人聚在一起

  “张牙舞爪”的藏独分子都不见了踪影

  “在美国,上街游行也是要事先审批的。我们担心政治活动批不下来,就把审批方案设定为‘反对暴力音乐聚会’,规模为50人—100人。这样,我们很顺利地拿到了批文。”谢洁说。

  原以为星期一很多人要上班、上课,游行队伍不够壮大。可是,现场却让人激动:参加活动的华人超过了500人,不少人是从波特兰、温哥华驱车4小时赶过来的。

  其中一个三口之家说了一句让人非常感动的话:“我知道我们做不了什么事情,但是西雅图华人少,我们站在这里,能壮大华人的声势。”

  谢洁说,我们和藏独分子挨得很近。警察事先隔出了华人和“藏独”分子各自的游行区域,中间只隔着1米,看样子很凶险。因为就在前几天,一些华人在广场上拉反“藏独”的标语、发传单时,收到了对方的死亡威胁。

  谢洁说,其实还是有些担心活动当天会遭到对方的破坏。当时,自己还带着不到两岁的孩子。不过,当天华人来得非常多,五六百人聚在一起,那些之前“张牙舞爪”的“藏独”分子,都不见了踪影。 

  飞行员空中接到两个电话

  不然,飞机可以飞得再低点

  “租飞机的点子是我和先生一起想的。”谢洁说。

  租飞机的价格很贵,每小时400美元。不过,谢洁说,因为移居西雅图之前曾住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与当地华人组织联系很多,所以这次的租金得到了该组织的支持。

  组织负责人“老杨”说,经费都是各个地区抗议活动筹集到的,结余下来的就“站站相传”。除了得到加拿大华人组织的支持,谢洁通过网络还帮组委会筹集到了几千美元的善款。

  租来的飞机一共用了两次,4月12日和14日。可是第一天就出了意外。

  4月12日,达赖喇嘛在西雅图当地一家可以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进行公开演讲,体育场上空正是飞行的好地方。就像读者在新浪网上看到的那样,飞机拖着20米长的条幅,上面写着口号“DALAI LAMA,stop supporting riots(达赖喇嘛停止支持暴乱)”,悄悄地飞进了体育场上空。突然出现的飞机让现场所有人非常惊诧,包括达赖喇嘛。事后,有人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为什么让飞机飞得这么近!”

  “其实我们当时觉得,飞机飞得有点高,效果不太好,于是当场给飞行员打电话,可一直联系不上。”

  事后,那位美国飞行员告诉我们,他原本想低飞的,但是接到了一个来自华盛顿Security Service(当地的政府安全部门)的电话,不让他飞。他说,他是合法的飞行活动,没有理会。没过多久,飞行员的经理也打来了电话,让他停止飞行,说这是政治问题。他只能作罢。 

  抗议活动结束后

  美国电视台首次播出西藏事件真相

  4月12日的飞机游行效果很好。活动结束后,西雅图的KIRO电视台就找上门来了。因为这是当地唯一一家正规的飞行公司,所以那些记者很容易就找到谢洁和她丈夫。他们把电视台的记者带到了华盛顿大学——活动组委会的聚会点。

  当天晚上,西雅图一些电视台和网站都播出了这次游行活动。谢洁说,这是美国当地媒体首次正面报道华人大规模的直接抗议,而飞机抗议也应该是抗议达赖活动中的首创,之前旧金山的飞机游行主要是宣传奥运圣火。电视台播出后,又有多家报纸报道了这次活动。

  “虽然电视台只是播出了西藏打砸抢的几个镜头,但已经是美国媒体的一大进步了,至少让人们看到了部分真相。”谢洁说,“之前的报道都说西藏进行的是和平示威。” 

  抗议活动将在其他城市相继进行

  “身在海外,谁都会这么做的”

  4月14日,华人团体在华盛顿大学红场冒着大雨举行游行,前后持续3个多小时。事先准备的6000份英文传单、1000份中文传单都发完了,

  “我们一边播放录像,一边有人在台上宣讲。间歇,大家就一起唱爱国歌曲。唱到《我的中国心》时,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身在海外,谁都会这么做的。”谢洁说,西方人对中国有很深的误解,告诉他们事实会是一件很艰难的工作,“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洛杉矶将于本周六进行华人抗议活动,接下来抗议还会在明尼苏达、纽约等美国大城市陆续举行。记 者 陈 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