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猪圈里造出“50年茅台”“防伪识别”蒙人(图)

这259箱“茅台酒”产自猪圈  商报记者 丁洁/摄
这259箱“茅台酒”产自猪圈  商报记者 丁洁/摄

  猪圈里造出“50年茅台酒”

  假冒酒还配有“防伪识别器” 差点蒙住专卖店的工作人员

  ■商报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王旭

  通讯员 陈体民

  50年的茅台酒,一专卖店单瓶报价8999元,而且缺货,可郑州东郊的猪圈里却堆有200多箱假酒!

  昨日,这些酒连同一批“杏花村”、“泸州老窖”等价值1200多万元的假冒品,在郑州被碾碎销毁。

  现场

  碾碎上千万元的假酒和食品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航海路与107国道东200米处,齐人高堆放着一排排包装精致的白酒、食品。

它们的牌子一个比一个响亮,最吸引眼球的,还是259箱“茅台酒”。

  这些“茅台酒”包装上,都有一个个非常明显的数字,“50”、“30”和“15”。现场的工商人员解释说:“那是表明它们的年份。”“50年茅台酒”一箱4瓶,包装格外精致,随瓶附带两个小酒杯,还有一个“防伪识别器”。

  上午10时开始,两台大铲车轰鸣着马达,将价值1200多万元的假冒白酒和食品,铲起、卸落、碾轧、深埋。

  源头

  “50年茅台酒”产自猪圈

  这259箱假茅台酒,是在郑州东郊一个猪圈里查出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去年10月24日,警方接群众匿名举报:有人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毛庄村生产假茅台酒。

  次日凌晨1时,警方突击对毛庄村进行检查,在一猪圈内发现大量假冒茅台酒,共259箱,散装白酒30桶3600斤。

  后经鉴定,这些白酒,均属假冒。除散装的3600斤白酒外,其他假酒总价值317万元。

  试验

  假货差点蒙住专卖店

  昨日下午,经警方登记,记者从销毁现场“借”出一瓶“30年茅台酒”,特意拿到几家白酒销售店鉴定,结果没有一个人能立即识出假货。

  在金水路一家“茅台酒专卖店”内,一女营业员接过记者拿的酒,先用手指刮了刮瓶口商标,一看商标没有丝毫脱落现象,又取出防伪识别器,对着瓶口进行灯光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旁边两名穿职业装的小伙子也围了上来,还从柜台里拿出一瓶30年茅台酒认真比对。

  最终,3人下结论:记者拿来的这瓶“30年茅台酒”六成是假的。

  “这瓶酒,在防伪技术上,我们不能确定为假酒。”女营业员说,但记者拿来的酒唯一的瑕疵是,酒瓶上的雕龙很粗糙,而她从柜台里拿出的30年茅台酒瓶上,雕龙很光滑,色泽也很淡。

  记者留意到,这家店的柜台内,一瓶写着30年茅台酒的标签上,赫然印着:5999元。

  女营业员告诉记者:15年的茅台酒单价2999元,50年茅台酒的单价为8999元;但50年茅台酒,目前缺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