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给错钥匙 业主装修两个月才知错装别人房

    装修忙俩月错装别人房

    开发商给错钥匙:一业主想将错就错,一业主坚持要原房

  □今报记者 邱延波/文

  业主买来的新房,装修基本结束,却被告知不是自己的房子;另一个业主急着装修,却发现自己新买的房子被别人“折腾”了一番。

两个业主都很生气。原来,开发商把钥匙交错了。事情咋解决?各方都觉得很难。

  【事发】新房装修后被告知搞错了

  拿到新房钥匙后,从通知装修公司过来实地勘察设计,再到具体装修,屈先生已经忙了快俩月。屈先生买的是经三路与徐寨路交叉口附近中亨都市花园的小户型。

  屈先生准备4月17日贴上壁纸,19日装好橱柜,20日乔迁新居。昨天上午,屈先生忽然接到小区郑州合力物业公司的电话,他这才知道,辛辛苦苦装修一个多月的房子,根本不是自己的!原来,屈先生买的是18号楼一单元14楼D1房,拿到的钥匙却是D2房的。由于整栋楼还没有标注房号,屈先生也不知道哪套房子是自己的,而钥匙是开发商河南华正置业有限公司给的,他根本没想到会出错。

  屈先生装修的房子是刘小姐的。4月16日,刘小姐来到该小区领钥匙准备装修。物业公司这才发现,钥匙早已被人拿走,房子已经装修完了。刘小姐很是生气:“买房是一生中的一件大事,怎么能搞错了?”

  【协调】物业提出两种解决方案

  昨天上午,物业人员李先生把屈先生和刘小姐叫到一起协商此事。物业的李先生首先向两位业主道歉,承认由于公司的一个低级失误,导致交错钥匙,希望两位业主能协商解决。物业方面提出两套解决方案:两套房面积相等,要么,将错就错,两人换房;要么,刘小姐承担屈先生已经装修的费用,屈先生重新装修,物业给双方弥补一点损失。

  【业主】一方想将错就错,一方坚持要原房

  对此,刘小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第一,坚持要自己的房子;第二,不会承接屈先生原来的装修。刘小姐说,如果换房,各种手续需要重新更改,太麻烦,时间精力都耗不起。

  刘小姐说:“我买的房,你应该给我交钥匙,至于别人装错了房,那是你们的错误,跟我无关。每个人都要求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计装修,所以,我不会占任何人的便宜,我只想要自己的毛坯房,重新装修。”

  屈先生感到很无辜,他说:“我理解刘小姐的心情,放在谁身上都不好受。但我的损失咋办?”屈先生说:“我实在不想折腾了,时间、精力都受不了!我的意思是,能不换就不换了,将错就错,但需要看刘小姐的意愿。”他与刘小姐私下联系,刘小姐表明自己的态度:不换房。

  【物业】争取早日协调好让俩业主都满意

  李先生说,这事是开发商交错的钥匙,但物业与开发商同属一个公司。“事情既然出来了,总得解决。我是来做善后工作的。”李先生表示,目前最佳方案是屈先生住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刘小姐变通一下,但这个方案已经被刘小姐否定了。李先生表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协调方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