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女生易菲菲被哈佛大学录取 获全额奖学金

  南京外国语学校昨天(17日,下同)传来消息,该校高三(1)班的女生易菲菲,近日被美国哈佛大学正式录取,并获得每年约5.3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据悉,高中生被哈佛大学录取,在南京乃至江苏她都是首位。

  成绩优秀到难以挑剔

  记者昨天在南外见到了这位“传奇女生”,长头发,大眼睛,看起来很斯文、恬静。

翻开履历,她的文化成绩优秀到难以挑剔的地步,新托福满分是120分,她考了114分,其中阅读、写作两项取得满分。在SAT(美国大学入学标准化考试)的考试中,她的成绩更是令人惊讶,SATI(满分2400分)中取得各项最高分:阅读800分,数学800分,写作700分;在SATⅡ(满分为2400分)中,数学800分,物理800分,化学800分。

  据易菲菲介绍,哈佛大学很看重SAT考试中阅读和数学两项成绩,而易菲菲这两项成绩均得到满分。

  放弃保送北大选择出国

  为何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易菲菲说,其实就是要勤奋踏实,不耻下问。"有些人碍于面子会害怕问问题,我不这么想。知识学到了就是自己的,如果我上课的时候有些东西弄不明白我就会记下来,课后一定会向老师请教。"

  易菲菲的说法得到了老师的证实。年级组长周弋老师说,易菲菲初三时成绩很好,绝对是不要花什么力气就能进高中的。但是她依然努力地复习。在之后中考中,易菲菲是该校第一名。

  提起这段往事,易菲菲说:"付出就会有回报的,就因为我拿了中考第一,作为奖励,我后来有机会被公派到美国圣路易斯进行了半年的交流学习。这对我后来申请美国大学也很有帮助。"

  易菲菲说,她曾有机会保送北大,但后来放弃了,因为觉得有出国的机会自己就应该尝试拼搏一下。

  哈佛本科学院录取率7.1%

  对于靠什么打动哈佛的面试官,易菲菲告诉记者,哈佛的面试采取的是考官与考生一对一问答的形式。双方用全英文对话时更像是在聊天而不是考试。

  "我认为面试官希望看到的不是一个学习工具,而是一个可以和你交流思想、一起开心一起笑的人,他们希望看清你的成长轨迹。"易菲菲说,"所以在面试时我跟考官讲了我的成长经历,我的健美操、民族舞等特长,我在南外参加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我在美国交流学习的收获,我今后的专业兴趣等。当然还要注意自己的谈吐,以及表现出自己自信大方的一面。"

  据悉,今年全球共有27462人申请哈佛大学的本科学院,但是最终只有1948名学生收到了哈佛的录取通知书,录取率是7.1%。易菲菲是近50年来首名被哈佛录取的江苏高中生。 (记者 钱红艳)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