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昆明青年举牌反对抵制 呼吁理性创建和谐环境

反对抵制的年轻人
反对抵制的年轻人

青年耐心解释反对抵制的理由
青年耐心解释反对抵制的理由

  反抵制家乐福青年遭辱骂

  四青年南屏街举牌反对抵制遭辱骂

  昨日,四名年轻人来到南屏街家乐福前举起牌子表明“反对抵制家乐福”的立场。但他们没想到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对汉奸……”的呼喊声彻底淹没了他们的辩解。在现场,呼吁理性、反对抵制的他们显然成了“弱势群体”。

  青年耐心呼吁 爱国需要理性

  昨天上午10点,4名青年同时从南屏街家乐福地下停车场走出来,随后在家乐福门口停下。

只见他们身前身后都贴有“创建和谐、反对抵制”的标语,其中两人手里举着写有“创建和谐环境、迎接08奥运”的牌子,另外两人开始给路人发宣传资料,这引起了路人的围观。

  随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一个60多岁的老人在与周围的人议论了一会后,突然高喊:“反对汉奸!”一呼百应,周围的一些群众马上也跟着喊起来。

  4人中姓马的年轻人耐心地对围观的群众说:“我们也很爱国,但爱国需要理性。我们呼吁抵制者应该想到家乐福虽然是外企,但在解决就业及税收方面都对昆明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家乐福的受益者不仅包括里面的中国员工,也包括相关行业的就业人员,对这样为昆明经济作出贡献的企业进行抵制,我们认为这不能算是负责任的做法。”

  然而,这样的解释并不能平息一些围观群众的不满,他们仍然在高声地指责。呼声最高的那位老人高声说道,不仅奥运圣火在巴黎受到骚扰,巴黎市政府也让人气愤,作为中国人就是应该抵制法国,抵制家乐福。周围的人大多发出了类似的声音。一名27岁的年轻人表示,因为住在附近,他以前喜欢到家乐福购物,自从看到网友发的帖子后,他就决定以后再也不跨进家乐福门槛了。

  不过,虽然外边一片“乱麻麻”,但是家乐福里仍然有不少顾客出入。一位刚买完菜出来的老太太说:“来这里买东西很方便,已经习惯了。”她指了指手里提着的塑料袋接着说:“这里的一些商品很划算,你看,今天的苦菜才3角钱一斤,洋芋才1元钱一斤,目前外面至少卖2元一斤。”

  1个小时后,也许觉得已经完成使命、也许是疲于招架,反对抵制家乐福的4名青年在发完手里的倡议书后,离开了现场。但是,周围的一些人并没有随之散去,而是三五成群地议论。

     反对的刚走 抵制的又来

  “反对抵制”的号召者刚走,“坚决抵制”的人又来了。几个年轻人拉起“支持奥运 反对藏独 抵制法货 抵制家乐福”的签满了名字的布标。这又吸引了路人的旁观,周围很快聚集了很多人。记者采访了周围的市民,大多数人都表示坚决抵制。

    而这场活动的负责人称,他们将在这里风雨无阻地连续举行17天,直到5月1日。而针对“反对抵制”的声音,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立场,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在表达我们的爱国情绪。”旁边的一个围观者听到这里,立刻掏出钱包,拿出200元钱要求该负责人再去复印一些他们发给市民的“致市民的公开信”,不过该负责人并未接受他的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