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第一体育主播病逝 采访北京奥运成遗愿(图)

  由1982年加盟到2005年6月30日正式退休,伍晃荣在香港无线新闻部度过了接近1/3的人生,也是他45年记者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光。(图片来源:明报)
  亲友伴随遗体伍晃荣去世后,两个儿子家佑(红衣)及家锐(蓝衣)伴随父亲的遗体至医院殓房。伍晃荣的好友钟志光(左一)、旧上司黄应士(后中),同行邓景辉(右一)一直伴随,神情哀伤。(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以一句“波系圆的﹗(足球是圆的)”寓意球赛战果无常、赢得广大观众欣赏的“香港第一体育主播”伍晃荣,患上急性血癌,短短10天就因感染肺炎导致器官衰竭而病逝,享年67岁。
据悉,伍晃荣一直希望参与采访北京奥运,可惜梦想抱憾。

  当了45年记者、3年前退休的伍晃荣,生前一直希望参与采访北京奥运,无线早前更与他协议,安排他北上采访京奥,然而人生却如球赛般倏忽无常,距离奥运开幕只有112天之际,这名最受观众欢迎的体育记者就因病离世,留下了点点遗憾。

  人称第一体育主播 近期身体欠佳

  无线电视发表声明,对前主播伍晃荣病逝深感惋惜,赞扬他敬业乐业,希望其家人节哀保重,无线会尽力协助办理其后事。

  “我爸爸今日6时35分离开了大家,他因为白血病感染肺炎,导致器官衰竭病逝。他去得很安详,我们一家都陪伴在侧。爸爸从事传媒工作多年,一直为市民服务,我很为爸爸骄傲,很开心能够做他的儿子,多谢大家关心。”伍晃荣的长子伍家锐17日在弟弟家佑陪同下,哽咽着把噩耗告知在医院守候的传媒,兄弟俩其后护送父亲遗体离开病房。

  “这节新闻报道完毕,再见。“2005年6月30日,无线新闻报道结束,也结束了伍晃荣45年的记者生涯,但他随即被无线综艺及体育科延揽,为第10届全国运动会及2006年世界杯担任主持。采访北京奥运是伍晃荣的梦想,他较早时接受访问时曾说:“只要健康许可,就算撑着拐杖、坐着轮椅,也想做北京奥运主持。”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形容伍晃荣为“香港第一体育主播”,透露无线本已邀得他担任奥运节目主持,慨叹如今未能成事。无线电视综艺及体育科监制李汉源也证实,早前已与伍晃荣达成协议,奥运期间安排他到北京采访,可惜事与愿违,感到非常遗憾。

  一名与伍晃荣相识了数十年的好友摇头叹息:“伍晃荣近期正为奥运作准备,如今去世,令人感到可惜﹗”他又指伍晃荣近期身体欠佳,每次相约吃饭、赌马,他都是拄着拐杖到来。

  患糖尿多年 上周发烧入院

  伍晃荣病危的消息传出后,无线高层人员及同事好友纷纷赶到医院探望,神情哀伤。伍的友人17日指他的病情并不乐观,纷在病榻旁鼓励他振作:“起来了!我买了你的书,你还没给我签名!我们还要跟你一起赌马!”至傍晚,与伍晃荣相识多年的无线前助理总经理黄应士从病房走出来说:“我一位相识了几十年的老朋友刚返了天国,大家都很伤心。”

  体育节目主持人钟志光形容伍晃荣是“绝不简单的体育新闻报道员”。他说伍晃荣为人友善,愿意帮人,他最难忘伍晃荣任世界杯节目主持时,常在稿中加上鬼马台词,惹人发笑,他极不舍得伍晃荣离世。

  据悉,伍晃荣患糖尿病多年,一直有服药。他上周二在茶楼饮茶后,因出现发烧现象求医,医生马上要他入院。16日,有朋友到玛嘉烈医院探他,当时他已陷入昏迷状态,需靠呼吸器维持生命,连亲朋来访都不知道。

  不过,当亲友唤他的名字“伍晃荣”或绰号“阿盲”时会稍有反应,甚至会微微睁开眼睛。伍晃荣的妻子及两个儿子,一直在医院紧握他的双手,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晃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