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图)

  昨日,我省召开新农合电视电话会议,卫生厅厅长张健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图/记者陈勇
  昨日,我省召开新农合电视电话会议,卫生厅厅长张健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图/记者陈勇

    卫生厅长张健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

  本报记者刘少龙 长沙报道

  “第一次亮相就在全省范围内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我没有感觉到紧张,但感觉自己肩上担子很重,为我省6000多万老百姓的健康做好服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昨日召开的全省新农合电视电话会议上,党外人士张健就任卫生厅长16天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进入角色比较快

  3月31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张健正式就任省卫生厅厅长这是数十年来被提名为省政府组成部门行政正职的第一位党外人士。

就任后,张健直到昨日都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省卫生厅一工作人员说,上任后,张厅长去学习了一个星期,接着就在熟悉卫生厅各方面工作。

  4月14日,张健召集卫生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直属医院的负责人,开了一个见面会。“在会上,很明显感觉张厅长健谈,并且说话直率条理清晰。”厅直某医院负责人说。

  “在会上,张厅长谈了他对卫生事业的理解。给我感觉就是,厅长头脑很灵活很聪明,进入角色比较快。”卫生厅一副处级干部说。

  要开发科技含量高的药品

  看病贵、药价高的问题是摆在张健面前的难题,他该怎样做?在4月14日的见面会上,张健提出了对卫生事业的6点看法。

  卫生厅一工作人员介绍,张厅长说,要加强基层卫生工作,着力改善基层卫生条件,努力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等。张健还特别提到药品问题,有些高价是从出厂后到销售环节上的一些人为因素造成,也有的是因为过分依赖进口而导致药价居高,因此我们必须大力加强自己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

  提倡亲民作风廉洁作风

  开完电视电话会后,张健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和瑞典政府的官员和学者。张健在美国生活了13年,外语地道而纯正。同外宾交谈时,张健流利的外语吸引了众多眼球。“没想到一个厅长外语讲得这么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健说:“我将在卫生厅提倡两大作风,一个是亲民作风,二是廉洁作风。”

  记者问:当你与厅党组有不同意见时,如何处理?张健笑着说:“借用一句话说,一切符合人民利益的我都支持。对于双方交流沟通的问题,我和党组书记谈了一下午,双方都表示,有不同意见事前都会充分沟通。”

  [相关新闻]

  中瑞艾滋病

  防治项目取得成功

  本报长沙讯 “中国-WHO-SIDA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在湖南开展三年来,获得巨大成功。”昨日,中国-WHO-SIDA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关闭会在长沙召开,世卫组织驻华首席代表韩卓升先生对我省开展该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陈曦教授透露卫生部将根据来自我省的经验确定最佳实践并向全国推广。

  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简学武介绍,中国-WHO-SIDA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是中国和瑞典政府在中国艾滋病防治方面实施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我省是唯一的项目省。项目由瑞典政府提供经费支持,项目为期三年,从2004年7月至2007年7月。

  “在项目开展的三年中,共投入资金100多万美元。工作具体由我省疾控人员完成,世卫组织和瑞典专家提供技术指导。”陈曦教授说。

  该项目涉及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方方面面,我省衡阳市、衡南县、长沙市、长沙县、常德市、武陵区、怀化市、洪江区、郴州市、苏仙区、株洲市、荷塘区等12个市区县成为项目点。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康平 姚家琦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