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三名绑匪人小手狠绑架大学生 年龄最小15岁

    太原晚报

  省城某高校一名在校大学生宋某某,在回家路上遭到绑架,凭着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寻找机会成功脱身。小店警方经过一番周旋将绑匪一网打尽,民警惊奇地发现,4名绑匪竟然全是少年。

  儿子失踪

  4月6日早晨7时左右,市民宋某突然接到在坞城路某高校上学的儿子宋某某打来的电话:“我被控制了,你们赶紧给汇5万元钱来。”话音未落,电话就被挂断。啥叫被控制了?儿子莫名其妙的电话让宋某和妻子忐忑不安。十几分钟以后,儿子宋某某再次打来电话,告诉一个邮政储蓄卡号后又迅速挂断。宋某和妻子意识到:其子遭绑架了,便赶紧报案。

  夜行遭绑

  接到报案,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坞城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很快发现受害人出现在晋中市祁县的线索,就在民警赶赴祁县进行排查过程中,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突然接到宋某的电话,称儿子宋某某已经逃脱回到家,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在闻讯赶到的民警面前,宋某某讲述了自己的惊险遭遇。4月5日晚9时50分许,宋某某行至坞城中路八一小学附近时,一辆迎面驶来的白色面包车突然将其拦住,跳下3名手持砍刀和棍棒的男子将其打倒后强行拖进车内。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当车行驶到祁县境内一高速路高架桥下停住,他被4名男子拖到野地里的一处废弃房内,对方将他拉到某村庄的一处无人居住的旧房内对其殴打,询问其个人情况及家庭情况。

  机智脱身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早上7时,4名男子逼迫宋某某给家人打电话索要5万元赎金后,两名男子去邮政储蓄所等待汇款,留下两名男子看管他。不久,看管宋某某的两人认为此处不太安全,就又将他拉到村外一处坟地里的废弃房,其间还多次强迫宋某某与家人联系催要汇款,并威胁称如果再不快点汇来钱就要将宋某某“撕票”。又过了一段时间,宋某某发现看管他的一名绑匪从房间出去,屋内只剩下一名绑匪,宋某某觉得机会来了,便趁那名绑匪不备,悄悄拿起绑匪放在地上的砍刀,扑过去照着对方的脑袋猛砍数刀,将这名绑匪砍倒后逃走。跑了一个多小时,宋某某确认已经脱离危险,才设法与父母取得联系。

  嚣张绑匪

  为尽快将绑匪缉拿归案,民警带着宋某某徒步行走十多公里,终于找到了曾经关押他的场所,并以关押场所为中心对周边村庄走访摸排,最终确认祁县城赵镇丰固村一带可能是绑匪的活动地。就在民警进一步摸排时,宋某某的父母再次接到绑匪的电话,绑匪嚣张地威胁说:“你儿子已经逃跑,现在必须赶快汇款,我们已经知道你儿子在哪儿上学,也知道你们的家庭住址,如不汇款就对你们不客气了!”

  摩托少年

  鉴于绑匪仍继续勒索钱财,民警决定“引蛇出洞”。民警以宋某某家人的身份与绑匪多次商谈后,绑匪同意将钱放在祁县境内的某指定地点进行交易,但由于绑匪频频更改交易地点并始终不肯露面,设伏未能成功。然而,民警也发现,每一交易地点附近都会有同一位骑红色摩托车的少年出现,非常可疑,民警临时决定秘密将此少年抓捕。果不其然,抓获此少年后,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一个手机卡,一查正是宋某某的手机卡。此时已是4月7日下午6时左右,经突审,这名少年姓武,今年17岁,祁县城赵镇丰固村人,武某交代了实施绑架的犯罪事实,并供认宋某某的手机已被销赃,得赃款360元。

  人小手狠

  根据武某的交代,民警火速赶到另外3名同伙在祁县城某私人旅馆的藏身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布控守候,等3名绑匪全部回到旅馆后,将3人一网打尽。

  审查结果令民警大吃一惊,这3名犯罪嫌疑人也都是些孩子,其中两名武某的同村少年王某才15岁,游某是16岁,另一名少年是文水人吴某,也不过才17岁。4人虽然年龄不大,可是胆子并不小,而且下手又狠又毒,其中武某早在去年6月左右就曾在祁县城持木棍抢劫;吴某前年就曾窜到青海省西宁市伙同他人步行抢夺,而且还涉赌,游某则是被宋某某砍伤的绑匪。

  据4人交代,4月5日下午5时,他们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两把砍刀和两根木棍,从祁县县城租一辆面包车来到我市,准备绑架住在北大街某宾馆的一位欠吴某赌债的人,由于没能找到,4人不甘心空手返回祁县,于是便决定随便绑架一名人质勒索钱财,结果撞上了宋某某。本报记者 琚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