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抡铁锤砸男子 勇猛民警救人群众帮忙(组图)


图为事发现场和歹徒使用的重磅铁锤。
图为事发现场和歹徒使用的重磅铁锤。

  我是警察快把铁锤放下!

  重磅铁锤猛砸男子 神勇民警力拼歹徒

  歹徒抡起铁锤砸向被害人的一瞬间,一名路过的民警冲上前,双手死死抓住了铁锤柄。前天中午,在静海县某洗车房院内上演的惊险一幕,让围观群众对勇猛的民警肃然起敬。

  言语不和两人动手

  昨天上午,在静海医院的骨科病房内,腰部打着夹板的刘姓男子平躺在床上。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由于脊椎骨被重磅铁锤砸伤,住院治疗的刘先生只能平躺在床上,腰部已经无法动弹。

至少要三个月以后才可能下床。

  受伤的刘先生在静海县城内开了一家洗车房,做汽车美容生意。前天中午11:00左右,以前在他店内打工的广西男子唐某和他的哥哥突然来到店里。双方言语不和,刘先生就和唐某扭打在一起。目击者说,事发时,一名民警正好在这家洗车房附近,距离案发现场大约有20多米远。民警看到两人扭打在地上,一名外地模样的男子突然从附近店里找来一把铁锤。这把铁锤的前部长约15厘米左右,至少重达10多斤。这名外地男子抡起铁锤猛然砸向趴在上方的男子腰部。被砸男子一声惨叫,就昏死了过去。

  抢夺铁锤警察救人

  “我是警察,快把铁锤放下!”民警大喊一声的同时,快步冲上前。离他们只有四五米时,那名外地男子居然又高高抡起了铁锤,而这次铁锤落下的位置正好朝向受伤男子的头颈部。民警几步冲到外地男子身前,而铁锤已然从外地男子的头上方落了下来。

  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伸出双手,死死抓住了铁锤柄,不让锤头落下。见有警察上前阻拦,已经丧心病狂的歹徒并没有放手,而是和民警抢夺起来。其间,这名歹徒还不断用铁锤柄撞击民警的胸部,但民警始终没有放手。

  两人一直抢夺了三分多钟,估计是歹徒的力气已经耗尽,他才突然放手,向洗车房院外跑去。夺过铁锤的民警,将铁锤放到地上的同时,大喊道:“快打120救人。”又指了指还躺在地上的另一名外地男子说道:“也别让他跑了。”说完,他就捂着胸口向院外追去。

  群众帮忙擒住歹徒

  见到神勇的民警,原本在附近围观的多名群众也上前帮忙。几名群众将还躺在地上的另一名外地男子按住,还有几名群众也跟着追了上去,帮忙抓人。一直追出了500多米,民警才将气喘吁吁的歹徒追上。垂死挣扎的这名歹徒又挥拳向民警打去。抓住歹徒胳膊的民警顺势就将他按倒在地上。在群众的帮助下,这名歹徒被牢牢捆上了。

  经过记者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当时只身擒住歹徒的公安静海分局刑侦支队综合室民警薛凤田。薛警官说,无论是不是外勤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都是应该做的。好在抢夺铁锤过程中,他的胸部伤势并不重,已经可以上班。

  另据了解,手持铁锤砸伤刘先生的外地男子是唐某的亲哥哥,今年27岁。截至发稿时,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撰文/摄影 新报记者 崔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