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

拯救儿子许霆:以妻儿理解不了的方式(图)

许霆被捕
许霆被捕

再多的苦一个人背
再多的苦一个人背

命运把许彩亮卷入这场舆论风暴
命运把许彩亮卷入这场舆论风暴

  拯救儿子许霆

  只有用妻子、儿子理解不了的方式,才能拯救儿子

  实习记者 林珊珊 本刊记者 蒋志高

  许彩亮属鸡。

  如果一个“鸡”是10月份出生,这在山西临汾的农村是不祥的,因为在这个月谷子收仓了。许彩亮9月份出生,不过,这仍然让他有某种程度上的不安。他有时候觉得自己的人生不顺利与这有关。

  关于他命运多舛的主要证据有:

  大约27岁时,有一天他在村里骑着摩托车,一辆客车突然从后面撞上来,摩托车撞在了一辆拖拉机上,许彩亮飞了出去。

之后他爬起来,发现自己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十多年后,他买了一辆幸福125摩托,这并未带来幸福。路前方的人急转弯,他又飞了出去。这次依然没事。

  一个猪年的初二,他开弟弟的小汽车回家。这次是小汽车的车轮飞了出去,他随着车翻了几圈,缝了好几针,至今嘴唇下方、左脸、颈脖子还有明显的伤疤。

  他觉得儿子许霆在广州犯下的ATM机案是又一个“难”。他听不懂“劫数”这个同义词,毕竟他只是初中毕业。

  关于这个案子,许霆是这样说的

  2006年4月21日或是23日晚上10点多,这天是星期五,我和同事郭安山回宿舍时经过省高级法院门口的人行天桥。我便走到对面的商业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而郭安山在省高级法院这边等我。

  我用自己的商业银行卡插进提款机取钱,我原来是想取款100元的,不知怎么的按多了一个0,变成了提款1000元,谁知那提款机吐出了1000元,我就觉得很惊奇。我原来卡里只有170多元,我就查了一下余额,发现没扣钱,然后我再按了一次取款1000元,那提款机又吐出了1000多元。就这样,我连续在商业银行取款机上操作提款,每次都按取款1000元,那取款机就不断地吐出1000元。我在那取款机取了大约四万多元的时候,郭安山走了过来找我,看见这个情况,觉得很惊奇,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也不知道。

  然后我又在取款机上提取了多次1000元。我把这些钱塞到上衣里,上衣用皮带扎好,那些钱塞得鼓鼓的,然后我同郭安山就回到我的宿舍。我站在床前,把塞在上衣口袋里的钱放到床上。我数了一下,有六万五千元。……然后,我和郭安山在宿舍坐,聊天。我问要不要报案或是报公司领导,郭安山说不用,那是机器坏了,不用怕的。郭安山还说再去取,用他的银行卡取。……我和郭安山又回到广东省高级法院对面的商业银行取款机,郭安山要我用他的农业银行卡帮他取款,他说他卡里有余额800多元。我便帮他操作提了10000元左右,每次提取1000,忘记了操作提取了多少次。这10000元由郭安山装好。然后我用我自己的商业银行卡在那商业银行取款机取了大约十一万元。

  不过,在郭安山的供述中

  我在省高级人民法院这边的天桥脚等他,等了他大约二十分钟,我还不见许霆回来,就把单车放回省高级人民法院那里,然后我就走过天桥,快到那柜员机时,我就看见许霆在柜员机前操作,我叫了一声“许霆”,他回头望着我,愣了一下,我看见他脸上很多汗珠,很激动的样子。我就说你取一百元,取那么久,他取出柜员机里的一叠钱,就叫我回去,我看见他身上的衣服胀鼓鼓的,然后他带着我回到他租住的屋子,他就关好门,站在床边掀开衣服,从他身上摔下一叠叠钱,然后他就在数钱。大概有四、五万元,然后他把钱装在一只袋子里。

  我就问他,你卡里才有一百多元,怎么能取出这么多钱呢,他不出声,然后我就拿出我自己的一张农业银行的银行卡问许霆,“我这张卡不知能不能用。”他才说他本来想取100元,却多按了一个0,然后那柜员机就吐了1000元 ,可能那柜员机出错了。然后他就带着我回到那个商业银行柜员机那里,我就拿我的农业银行卡叫许霆帮我弄……把柜员机上弄出来的钱用口袋、塑料袋装满,然后我们就走路回去。许霆就回他的出租屋,我回宿舍。

  结果于是这样

  我叫刘铁权,男,45岁,宝鸡车站派出所民警。

  2007年5月22日18时,我在宝鸡车站候车室值勤时,将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冼村派出所以盗窃案上网的逃犯许霆(男,24岁,山西临汾市郭家庄村新四巷13号)抓获。经对许霆讯问,许交代了在2006年3月利用广州市商业银行柜员机系统出错,恶意取款1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在逃编号:T4401066109992006060001

  网上比对:李美容

  抓获人:刘铁权

  2007年5月22日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安山 | 许霆 | 许彩亮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