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煤矿女老板私家车内被人割喉杀害 凶手是朋友

  萍乡市一煤矿女老板被人在私家车内割喉,导致鲜血倒流入气管窒息死亡,引起市民各种猜测。经过警方侦查发现,凶手竟然是死者生前的朋友邬某,他以帮助女老板介绍男朋友为名,将其骗至一偏僻处,一刀封喉,将其残忍杀害。
4月9日,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受害者家属当庭撤销了庭前提出的民事赔偿诉求,要求法院严惩凶手。

  游客发现私家车里的女尸

  2007年9月14日上午,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萍乡市湘东区三眼塘水库附近,在水库边上游玩的游客向小轿车走去。游客眼前看到的情景让他们大为震惊,小轿车后排座位上躺着一名女子,脖子、颈部有大量血迹,可能已经死了,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接报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通过对现场勘察发现,死者大约三十岁,已经死亡多时。经法医鉴定,死者系被凶手割断气管,导致鲜血倒流进入气管窒息死亡。

  警方在小轿车内还发现,驾驶员位置有大量喷溅状的血迹,而且车上还有一条带血的拖痕,确定女死者被害时,应该是坐在驾驶室的驾驶员座位上的,尸体应该是在遇害后被凶手拖到后排座位上的。

  按常理分析,一个人的气管被人割断,鲜血倒流进入气管导致窒息,是非常痛苦的。那么,一个年轻女子被人采取如此方式杀害,究竟她与凶手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煤矿女老板身份浮出水面

  警方通过对车牌号的查询,这辆小轿车系萍乡市一老板所有,但因经济原因,这辆车之后被这个老板抵账给了另外一个萍乡老板,当警方找到这个老板时,对方称这辆车子已经送给了一名女子叶某。

  经查实,女死者便是叶惠(化名),萍乡市某煤矿的老板。叶惠今年32岁,未婚,虽然年纪轻轻,但她一个人打理着这家投资700余万元的煤矿井井有条,负责着煤矿的日常管理和财务支出。

  据矿上的工人反映,2007年9月13日下午,叶惠告诉工人们她回一趟家,第二天一早就赶回矿里,这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叶惠。叶惠的妹妹在9月13日晚上见过姐姐。她向警方证实,当天晚上8时许,叶惠开车准备和她一起回家,但在路上叶惠接了好几个电话,似乎是和对方约了见面,车子开到萍乡市秋收起义广场时,叶惠让她下了车,自己开车走了。

  据叶惠的妹妹回忆,叶惠当时没有说去干什么。当天晚上,叶惠没有回家住,家人认为是赶到煤矿处理事情了,并没有多想。直到第二天煤矿工人告诉叶惠家人,不见她到矿上,手机也关机了,家人才紧张起来。

  杀人凶手是死者生前朋友

  然而,当叶惠的父母见到女儿冰冷的尸体时,才不得不相信善良的女儿被人给杀害了。据叶惠家人及煤矿上的工人回忆,叶惠生前性格不错,非常善良,从来没有和他人有过节,许多人都愿意和她交朋友。警方还调查发现,叶惠并不是煤矿的真正老板,由于叶惠帮助过这个老板,对方为了感谢她就送了车给她,并告诉矿上的人矿里叶惠有几十万元的干股,她负责煤矿上的一切事务,所以大家也认为叶惠是矿老板。

  由于叶惠一直忙于打理煤矿上的事务,没有找男朋友,但她身边不乏追求者。那么,叶惠会不会因为感情纠葛而引来杀身之祸呢?

  警方通过对叶惠的妹妹回忆分析,打进电话的人必定是叶惠的一个熟人。然而,警方调出叶惠的通话记录时发现了一个陌生电话号码,但这个号码是无记名的,打进打出的电话记录中也只有死者一个人的电话。显然,凶手对杀害叶惠是有预谋的。

  很快,叶惠的妹妹又回忆起当时姐姐接电话时说了一句“邬师傅呀,你好”。于是,警方立即在叶惠生前交往人群中寻找邬姓的人。这时,煤矿上的一名司机提供的一条重要线索让警方眼前一亮。据这名司机称,一年前,一名叫邬某的货车老板有两辆运煤的货车在矿上拉过货,他和矿主叶惠有生意上的交往。警方立即对邬某进行调查,发现邬某已经没有货车了,据他人称,邬某系赌博把家中所有积蓄输光后,又把这两辆货车卖了去赌博。

  2007年9月16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邬某被警方带回警局调查,邬某对自己杀死叶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赌博输钱从此走上不归路

  邬某,今年37岁,妻子在银行工作,他本人之前经营两辆拖煤货车,之前家庭经济非常富裕。据邬某称,一年前在和朋友交往中染上了赌瘾,不但将家中的积蓄输光,还欠了一身的赌债。2007年下半年,为了将输掉的钱赚回来,他将两辆货车卖掉,又向朋友借了十几万元钱购买股票,结果全亏了。

  之后,朋友向他催讨债务,爱面子的他答应很快还钱。邬某想到了叶惠,由于在此之前帮叶惠煤矿运过煤,之后两人也经常有联系,他认为叶惠负责这么大的一个煤矿,手头上应该有钱。随着还债日期越来越近,他决定向叶惠下手。

  2007年9月13日晚上8时许,邬某拨通叶惠的电话,以介绍男友为名,骗叶惠独身会面。当叶惠开车载着他来到萍乡市某度假村的一条很偏僻的路上时,邬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要叶惠拿钱,叶惠极力反抗,并大声呼救,于是,邬某手握小刀朝叶惠颈部割去。在将叶惠杀死后,邬某将叶惠的尸体移到后排座位上,他自己坐上驾驶室开车逃离,但由于慌张,车子前轮陷进路基,他下车逃离现场。

  今年4月9日上午,邬某涉嫌杀人一案在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邬某当庭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歉意,并同意在民事方面给予赔偿,请求法庭给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叶惠的妹妹代表家属当庭撤销了庭前提出的民事赔偿诉求,并要求法院严惩凶手,判处邬某死刑。

  因案情重大,法庭未当庭作出判决,本案结果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