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死亡博客案网友自发旁听 听完遗书哭声一片

  昨天,姜岩事件引发的名誉侵权案在朝阳法院亚运村法庭开庭审理。王菲本人和他的家人没有出现,姜岩的姐姐出庭作证,证实姜岩因丈夫出轨而自杀。此外,近二十名网友赶来旁听,当他们听到律师宣读姜岩的遗书时,忍不住哭了起来。


  网友自发赶来旁听

  昨天早上八点,当记者赶到亚运村法庭门口时,已有多名网友等在门外。这些网友多为年轻女士,她们告诉记者说,很多朋友想来但实在抽不出时间,所以就由她们回去转述庭审的详细情况。“我觉得,这么多人关注这个事件,是因为能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实生活中背叛太多,王菲之所以让人愤怒是他做得太过分了。”网友们说,本来事情已经平息了,王菲又打官司挑起了这事儿,他的行为更加激起了大家的愤慨。

  女网友旋子特地从上海坐火车来北京,一个月前,她刚来过一趟,是去姜岩在香山的墓地祭奠。“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已经把姜岩看作自己的亲人了……”旋子的眼神里充满了悲伤。还有一位男士也表达了对王菲的谴责,他表示男人应该引以为戒。

  就职于北京某公司的王小姐在众多网友中显得比较理性。她认为,她想听听王菲到底是怎么说的。在不知道事实真相的前提下,网友采取过激行为很冲动。网友们告诉记者说,庭审结束后,他们会结伴再去香山悼念姜岩。

  由于旁听席座位有限,一些网友只得在法庭外等候,不时地透过玻璃门向里张望。个别网友甚至中途出去,把座位让给其他人进去听一会儿。

  王菲律师讨回公道

  昨天,王菲没有露面,两位律师坐在原告席上。法庭上,律师对网络上的“侵权”文字逐一做了回应,当律师念及网络上骂王菲的词语时,旁听席上的网友笑出了声。

  王菲的律师认为,导致姜岩和王菲婚姻破裂的原因是双方感情不和,而非第三者。为了证明王菲确有第三者,被告张乐奕的律师宣读了姜岩从未公开过的遗书,并当庭播放了姜岩父母的一段录像。

  姜岩在遗书中提到,“我希望另一半忠诚,王菲也曾说过永远不会背叛我。我无法承受这件事,逃避了……”而姜岩的父亲也说过,王菲曾经单膝跪地向他承认有外遇。

  姜岩前男友称没有针对王菲

  法庭上,张乐奕的表情始终很沉重。在网友痛哭时,他也捂着嘴强忍住悲伤。庭审中,他因为身体不舒服还申请出去待了一会儿。

  据张乐奕说,他是在2008年1月8日,突然接到姜岩姐姐的电话,得知姜岩已跳楼自尽。随即他上网浏览了姜岩死后留下的“死亡博客”。当天,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第一个祭奠姜岩的帖子。

  1月11日晚上,“北飞的候鸟”网站正式开通,张乐奕担任网站管理员。张乐奕说,他之所以建网站就是为了怀念姜岩,为她寻找不幸遭遇的原因,同时也想唤起社会的良知。

  “在"关于网站管理"条款中,我提出过,请不要在这里报复性地贴任何人(包括王菲以及对方)的通信方式、家庭住址,不要再让他们出现在这里。”张乐奕说,他的网站没有针对王菲个人,事件陈述符合事实,是非自有公道。

  而大旗网和天涯社区的代理人也均答辩称,姜岩姐姐的文章都是真实的,涉及对王菲的评价也表达了她真实的情感,并无过分,没有诽谤和侮辱,而网络涉及各方当事人各种立场的观点,不构成侵权。昨天,庭审没有进行完毕,法官宣布十天后继续开庭审理。

  往事回忆 姜岩姐姐讲述妹妹惨死

  昨天下午,姜岩的姐姐姜红作为证人出现在法庭上。她说,姜岩和王菲于2000年在网络上相识,两年后相恋并同居。当时,王菲既无学历又没有工作,而姜岩在外企工作,非常优秀。“王菲后来上的大学,除了学费是他父亲支付的,大部分生活费和租房费都是姜岩出的。”

  姜红说,去年12月27日晚9点半,姜岩的一个男网友打电话给她,说姜岩的博客透露出轻生的念头,她和王菲赶到姜岩家里,发现她服用了300颗安眠药。“医生对她进行抢救,可她不配合。“我那时才知道,她的婚姻出了问题。王菲也亲口承认了,第三者曾住在他父母家。”

  次日晚上,姐妹俩彻夜长谈,姜岩诉说了王的不忠带给她的伤害。12月29日下午5点半左右,姜岩接到王菲父亲的短信后冲出门,来到了王菲的公司。“两人纠缠在一起,这期间,第三者还给王菲发短信,说"一起吃晚饭"。当天晚上,姜岩就跳楼了。”说到妹妹的惨死,姜红哭出了声。

  姜红说,此后王菲就再也没有露面。“今年1月5日,王菲的父亲和哥哥到了我家,承诺要给老人补偿。几天后,又坚持先火化,再也不提钱的事。后来,王家竟然找了律师介入此事。”她说,1月20日,两家通过代理人在墓地选择、赔偿等方面达成一致。1月25日,姜岩终于下葬,王菲没有出现在告别仪式上。

  “我需要找一个懂电脑的人来管理妹妹的博客,我想到了张乐奕,他是妹妹大学四年的男友。后来,他建了一个网站,就是为了纪念和祭奠姜岩。”姜红说。(颜斐)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岩 | 王菲 | 张乐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