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被女儿骗去做传销 被“拘禁”九天心痛不已

  一想到亲生女儿竟然会骗自己去传销,在京打工的庆女士(化名)就泪流满面。10天前,女儿打电话以旧病复发让她送药为名,将她骗至天津郊区一传销点,当她发现真相立刻要求女儿收拾包跟她走时,却被“洗脑”的女儿拦住了。
气愤之余,庆女士生平第一次打了女儿一巴掌。

  庆女士的女儿小红(化名)今年刚18岁,去年7月,初中毕业的她进京投奔母亲。其间,女儿学会了上网,由此也埋下了隐患。去年10月,小红在网友的影响下,说服了庆女士同意她去天津打工。

  随后仅过了一周,庆女士想起曾有不少同乡被骗至东北做传销后,越想越后怕,连续3天打电话哭闹,把女儿重新叫回到身边。听女儿说当时誓死不做传销,甚至不惜自残身体、大哭大闹,最终得以全身而退后,庆女士吃了颗“定心丸”,将女儿安顿在一家食堂当服务员后,就安心地回到甘肃老家看病去了。

  女儿骗母送药

  “妈,我和你说件事,你别生气,我现在在天津!”40多天后,庆女士接到了女儿这样的电话,整个人都惊呆了。这一次,女儿似乎并没有上次那么幸运,随后手机一直关机长达16天,直至第17天一大早,女儿主动给她打来电话,矢口否认在搞传销,并要钱学电脑。

  庆女士多次拒绝女儿的要求后,突然有一天,她接到女儿旧病复发的电话:“你要是还认我这个闺女,就帮我送点药过来吧!”于是,庆女士坐大巴来到天津蓟县国贸饭店,找到了前来接她的女儿和她的“男同事”,三人吃了顿饭,其间女儿以自己手机没钱为由,“借走了”庆女士的手机说发几个短信,从此就再也没还给她。

  饭后不久,庆女士被女儿骗至一排平房区,一进门,就被女儿的“男同事”一把推进了屋子,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于是发生了她怒打女儿的一幕。女儿的“男同事”还口口声声地说:“不妨告诉你,这就是传销,你走不了了!”

  “监禁”9日目睹洗脑过程

  从此,庆女士被锁在小屋里“监禁”了整整4天,白天身边总有两三个人不停地在她耳边“上课”。起初,她闭上眼睛示意不听,女儿还从旁推她提醒说:“你好好听,听懂了就能走。”第5天,庆女士假意“服软”,保证认真去听课,这才被放了出来。尽管如此,她所到之处,“不是有两个男的左右夹着走,就是有个小姑娘挽着她的胳膊”。

  交了3900元后告病得以脱身

  至此,庆女士终于明白,女儿年纪轻、阅历浅、心态浮躁,根本无法抵制这种“与世基本隔绝”后,终日无处不在的灌输式洗脑,“整个都已经变了一个人”,整天做着“发财梦”,甘愿每天吃着这里一成不变的“猪油炒白菜”,“要知道以前她吃方便面,都挑最贵的”,为此她打消了劝说执迷不悟的女儿的念头。

  庆女士以需要回家看病为由,向该传销机构负责人申请离开,随后她还以女儿旧病复发,病情严重为由,被迫骗家人汇来3900元钱,交上“入门费”后,获准暂时回家,“两个男的怕我在当地报警,还亲自把我送上了回北京的车,亲眼看着我离开。”

  经过9天“监禁”后的庆女士回到北京,在大街上游荡了一天,“心里难受得要命”。此时,女儿给她打来电话,叮嘱她不要向家人提及自己现在在做的事,“等我成功了再告诉他们”。这句话无疑让庆女士心痛不已:“那儿有好些像我女儿一样,年纪轻轻被骗的孩子,整天什么正事也不干,就这么白日做梦,我是无能为力了,到底谁能救救他们呀!”(记者王琼实习生韩亚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