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启动整层大气重要参数探查研究项目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新华网合肥4月18日电(记者蔡敏)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我国东部整层大气重要参数高分辨垂直分布探查”18日在安徽合肥启动。这一项目以我国工业发达、人口集中、颗粒物污染较重的东部地区作为基地,开展整层大气重要参数垂直分辨探查研究。
它的实施对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外交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有关负责人主持了项目启动会,项目承担及合作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气候中心、中国科技大学等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我国东部整层大气重要参数高分辨垂直分布探查”项目总投资预计1500万元,历时5年完成。它旨在充分利用和发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国内其他单位已有的高技术、探查设备和相关工作基础,以我国工业发达、人口集中、颗粒物污染较重的东部地区作为基地开展整层大气重要参数垂直分辨探查研究。

  项目以坐落于合肥西郊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为测量基站,结合北京和厦门等地综合外场实验,探查获取我国东部整层大气重要参数的科学数据。专家组审议认为:该项目系统探测高中低空间大气气溶胶、温度、水汽、臭氧、二氧化碳等高分辨率垂直分布和时空变化的科学资料和相关信息,并建立相关的数据库,是一项科技基础性工作。它为臭氧层变化、平流层和中层动力学、各大气层之间的交换、辐射强迫等研究提供基础数据和最新认识,对我国开展气候变化、环境评估和大气科学等气候研究具有战略意义。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承担及合作这一项目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的指导下,专门成立了由我国气候、环境和大气方面专家6位院士和5位研究员组成的专家指导小组为项目把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