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科大中南分校百万补贴 直降食堂饭菜价格

  中广网武汉4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朱建华)18日,记者从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了解到,自今年4月份开始,中南分校的食堂周末实行“对半开”,而这只是中南分校降低运行成本的一种举措。重要的是,中南分校在中央和地方财政给学生提供补贴的同时,学校还拿出百万元补贴食堂,通过直接降低饭菜价格的方式,让师生吃饱吃好。


  去年以来物价持续上涨,直接影响到学生食堂经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领导多次研究稳定食堂食品价格问题,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去年10月,学校拨出专款15万元,给全校15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100元生活补贴。本学期开学初,学校领导再次研究,不仅仅是补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要保证全体学生的基本生活,让大家感受到学校的关心。

  自3月26日起到本学期结束,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食堂的米饭全部半价供应,同时部分菜肴也降低价格。米饭的售价由原来的0.2元一两降到0.1元一两,大白菜、豆芽、包菜、豆腐等由原来的0.8元一份降到0.5元一份,油炸类食品由0.7-0.8元降到0.6元一份(个),藕、南瓜、土豆、猪血由原来的每份1.5元降到1元一份。降价前后,师生在食堂就餐每天可以节省1元钱左右。

  学校同时承诺,饭菜降低价格以后同时做到保质保量,米饭每量熟重不少于90克,每份菜的熟重不少于150克。食堂管理部门负责人韩秀平介绍:饭菜重量,差一罚十;如有问题,学生可以直接向管理部门反映,查实后对直接责任人给予10倍处罚、对学生给予双倍赔偿。此外,中南分校还在学生中组织了50多人的暗访员,及时报告食堂的情况;发现有“短斤少两”的行为,直接向管理部门反映。

  对于食堂周末实行“对半开”,不少师生也都表示理解,“虽然与平时就餐相比有点不方便,要多走几步路,但如果四个食堂都开确实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此前,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还通过食堂减员增效、降低采购成本、调整菜肴结构等举措最大程度降低成本,保持价格稳定。学校四个食堂工作人员由原来的280人缩减到现在的159人,减员43%,已至极限。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是一所民办性质的独立学院,至今已有10年办学历史,现有在校学生1.5万余人。学校在物价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采取多种举措降低食堂运行成本的同时,还直接拿出百万元补贴到食堂、降低食堂饭菜价格,这一举措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不少师生说,“之前老听学校说,办学不以赚钱为目的,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次才真切地感受到”。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