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鸟巢亮相即抢风头场馆交通引导还存隐忧

  4月18日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开赛。这是“鸟巢”第一次公开亮相。

  这座将耗时4年多,能容纳9万多人的大建筑现在还未完工,竞走公开赛只是启用了第一层看台,大约能容纳2万多人。
“鸟巢”在整个建设的过程中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为了与观众见面似乎“迫不及待”。还处在施工收尾阶段的它用四分之一的“胸襟”来满足观众的热情。

  “鸟巢”露脸果然不同凡响,甫一亮相就抢走了竞走挑战赛的风头,下午,体育场外,如织前来的观众手持女子20公里竞走挑战赛的门票,如果你向他们询问对比赛的判断和认识,得到的回答多半让你失望。毕竟竞走项目是冷门,他们大多是冲着“鸟巢”的大名而来:一睹这个宏伟建筑的真面目才是此行目。观众们纷纷以“鸟巢”为背景拍照留念。

  “鸟巢”以一种高姿态擎起了北京新地标是一个事实,因此观看“鸟巢”也就有着特殊的意义,家住朝阳大屯的林老先生和老伴今天下午步履蹒跚而来,其实他们的家离鸟巢并不远,在鸟巢建设的几年间也不止一次地目睹过各个施工阶段的“鸟巢”,在自己的“地盘”上,他们完全可以在清净的时刻来细细观看,但是,在“鸟巢”和观众真正见面的时刻,他们还是来了,林老先生的想法是:北京举办一次奥运难得,建设一座“鸟巢”也很难得,第一次正式举办比赛是个大日子,今天来看看,想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这是他们孕育已久的心愿。

  被期待或被寄予特殊情结的“鸟巢”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看着现在的“鸟巢”,就能感受到奥运渐近的脚步。但是走近“鸟巢”,你会有一种感觉:它太大了,大得让人头疼!从H1入口到H2入口,两个挨着的入口就有近一千米的距离,而且它也不是绕体育场环形相邻,因此难免迷失方向,而问路总是不那么顺利,因为就连警察或交通协管都不一定说得清你要找的地方确切的行进路线。“找路难”的问题现在看来是比较突出的,毕竟开幕式将有9万多人到达现场,交通引导的压力要比现在的测试赛期间大得多。在这种情况下,笔者想到了活跃在场馆里外的志愿者,在遭遇几次问路尴尬后,虽然他们的答复不算到位,但是他们的热情和微笑让人难忘。

  经过指引我走进“鸟巢”内场,感觉确实别有洞天,展现在眼前的完全是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受,那种豁然开朗,因为融入人文、科技、绿色等设施的“鸟巢”完全没有被抽象表达,卡通的厕所标志多了一份轻松,红色的座椅诠释着“中国红”,清晰的比赛视频抬头可见,背后有赞助商设立的食品店和啤酒供应点。想象一边比赛,一边小酌的意境,这那是体育场能享受到的待遇,可在“鸟巢”里,这些,都实现了。在这里看比赛,看演出有最基本的舒服感受。

  以上只是对“鸟巢”走马观花的散乱走笔,可以说“鸟巢”的露脸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毕竟在这个舞台上我们还有有更多的期待,比如奥运开幕式,田径比赛……(袁勃)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