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婚戒遗失皇陵中女子携探测器寻找(组图)

最大的发现是一个黑锈戒指
  变成朋友眼中的“疯子”,被游客误当成盗墓贼

  36个小时内,她从一个普通的都市“白领”,变成了朋友眼中的“疯子”:在成都钢管厂拆迁工地上,被捡废铁的收荒匠当成了竞争对手;在双流机场被乘客怀疑是危险分子;在西安咸阳汉武帝墓前,则被游客当成了探雷者、考古者、甚至盗墓贼……

  她叫潘晓星,今年29岁。

  这一切,只为寻找一枚结婚钻戒。

  意外

  婚戒遗失皇陵冰雪中

  故事还得从今年春节说起。
潘晓星和老公肖毅腓决定开车,到冰天雪地的古都西安看“杨贵妃”补度蜜月。大年初二的中午,他们驾车来到茂陵,汉武帝和他的大将卫青及霍去病,化做3个大大的土堆,厚厚冰雪覆盖在黄土和枯草上。

  因为参观路途遥远,还要爬山,潘晓星来到陵墓附近厕所“减压”,因水龙头上挂着长长冰柱,便出来用地上的雪清洗洗手液,肖毅腓也陪着妻子洗手。

  “哦呵……”随着肖的叫声,他手上刻有妻子姓名字母的钻戒被雪搓下,不知去向。两人在可能跌落戒指的雪中一阵乱摸半个小时,却一无所获。茂陵的工作人员也闻讯赶来,帮忙寻戒指。两个多小时后,同样无果。

  行动

  网上淘得金属探测器

  4月2日清晨,潘晓星经历了她的第55个难眠之夜后,她和一直心存愧疚的老公都想利用清明假期,再去茂陵亲自用金属探测器寻找,无论结果怎样。

  因这一举动,朋友们喊他们“疯子”,并泼“多半找不到”的“冷水”。当天下午,潘晓星来到成都钢管厂工地,那里有十几个收荒匠用金属探测仪在找废铁。当一身正装的她前往寻问时,收荒匠一听要买他们家当,立即把她当成了竞争对手,呼啦散去。

  最后,潘晓星从网上联系到了可以“掘地三尺”探宝级别的金属探测器。老板听说是找结婚戒指,只收了1000元押金就把价值1800元、“可探测地下1米的各种黑色或有色金属”的专业探测器免费借给了她。

  机场

  过安检疑是危险分子

  4月3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检口。潘晓星头戴深色贝雷帽,双手抱着个长条状纸箱,神情紧张,还不停地探出头来。

  很多乘客对她投来了异样的目光,一个安检员察觉情况异常,走了过来。“请问这个探测器可以随身携带吗?”安检员听完女子的问话后,警惕的眼神才松弛了下来。

  通过安检时,金属探测器享受了两次机查和一次人工开箱检查的特殊待遇。当知道潘晓星要千里乘飞机去咸阳,只是为了寻找一只结婚戒指后,乘客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一个女安检员还特地微笑着送上一句“祝您成功”。

  结局

  心中的戒指已经找到

  3日上午9时50分,飞机降落在咸阳机场。潘晓星打的来到茂陵博物馆门口,工作人员很快认出了潘晓星,齐呼“你是上次掉结婚戒指的!”

  简单寒暄后,潘晓星奔向墓地前的一片青草地,拿出金属探测器,再用考古学知识对目标草地划分出几个探测区开始寻找。见状,大多数游客都神色各异,胆小者还会发出尖叫:“有爆炸物?”、“探雷啊?”有见识的会热心地说:“考古吗?”

  两个多小时后,当地毯式搜索到第20遍,并割草再补充探测两遍后,潘晓星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她默默地和探测到的“战利品”——钉子,已停止走动的废旧手表,和一个套在大拇指上都还大一圈的黑锈戒指。

  “但我心中的戒指已经找到了,没有一丝遗憾!”伴着夜幕,潘晓星跑步上了最后一趟回城方向的破旧乡村中巴车。她这次安排了紧张的行程:订了回程机票,含路上总时间36个小时。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