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苟仲文出任北京副市长 三局长同时获任命(图)

苟仲文。图/江心
苟仲文。图/江心

  苟仲文出任北京副市长

  原任信产部副部长 牛有成不再担任副市长 同时三局长获任命

  本报综合消息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昨天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梁克被任命为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张志伟为市人事局局长、方来英为市卫生局局长。至此,市政府的25个政府组成部门的“一把手”全部确定。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对苟仲文的任命,并免去了牛有成的副市长职务。

任命通过后,苟仲文向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将时刻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为官;做本分人,堂堂正正做人;将尽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公仆。

  今年50岁的苟仲文曾担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职务。苟仲文曾在电子工业和软件业领域的多家研究机构担任领导工作,近年来他所推动的“电子签名”工作,为发展电子商务和建立网络信任体系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新闻人物

  “专业型官员”苟仲文

  在担任北京市副市长之前,苟仲文曾历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院长,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据原信产部新闻处处长王立健透露,苟仲文在担任信产部副部长期间,主要负责军工和信息化工作。而公开资料显示,苟仲文曾多次推动企业和农村信息化等工作。

  苟仲文被认为是“专业型官员”,他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他在原信产部负责的军工、企业信息化,也被认为是专业性较强的领域。

  苟仲文曾于2000年10月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院长,对赛迪集团进行了股份化改制。当时隶属于信产部的赛迪集团,旗下拥有《中国计算机报》等10多家IT专业报刊媒体,以及IT网站赛迪网,通过整合资产的方式,赛迪集团旗下赛迪传媒成为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平面媒体。

  现任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老领导苟仲文的评价是:成功主导了赛迪集团改制上市,做事情果敢,雷厉风行。

  而在苟仲文任职期间曾在《中国计算机报》工作过的员工则回忆,苟仲文对工作严格要求,经常带头加班,创造了《中国计算机报》优秀的业绩。

  市国安局局长梁克

  曾在国安局多个部门任职

  在担任市国安局局长前,梁克曾在市国安局多个部门担任领导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大局意识”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之一。在全国两会、十七大、好运北京测试赛等重大活动背后,他曾为北京的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人事局局长张志伟

  就任后会兼顾奥组委工作

  张志伟曾任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对于就任人事局局长后在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张志伟昨天表示,还会继续负责下去。

  张志伟在北京奥组委的同事称,平时见到他的时候,他总是笑呵呵的样子,给人的感觉非常容易接触。虽然很多普通工作人员与张志伟接触的机会不太多,但他总能叫出每一位同事的姓名,让大家感觉很温暖。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

  处理应急事件很果断

  昨天下午,已被任命为市卫生局局长的方来英仍在市药监局的会议室里和同事开会,履行他作为市药监局局长的职责。他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对于新职务、新工作,“先干后说比较好。”

  其实,曾任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的方来英和很多记者早已成为老朋友。“方局长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待人亲切,有问必答。”一位媒体同行这样介绍他,“药出问题了,你什么时候采访他都可以。”

  2007年初的佰易“毒蛋白”事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方来英通过媒体向市民承诺,“北京没有佰易药,市民可放心。”此前他已连续工作数日,对相关药品进行查处。他的同事说,在遇到和“佰易”一样的应急事件时,他总是很果断。“他常告诫我们,药监这个行业太特殊了。我们晚一天,不知又要有多少市民受苦。”

  本报记者 郭爱娣 刘奇 李艾 叶洲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克 | 牛有成 | 张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