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文名字越缩越简单 已成流行趋势(图)


  Tim Dowling(《卫报》记者)是的,我们变得越来越笨了,至少我们中不少人变得越来越笨了。这是现在的婴儿名字越发简单所反映出来的一种情况。英国人越来越喜欢缩写,比如把Anne、Connor 和Laura这样常见的名字简写为An、Conna、Lora。去年有六名新生男婴被取名为Cam'ron,而不是传统的写法Cameron。

  学校领导联合会秘书长约翰·顿福德说:“有一些其实是因为人们拼写错误,一部分是父母希望子女的名字比较与众不同,而有一部分则确实是因为粗心大意。

”问题在于很难说清是这三种情况中的哪一种。比如,有家长为孩子取名为Flicity(一个不存在的单词)仅仅是因为他们希望与众不同吗?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的名字据说是来源于意大利音乐术语condolcezza,也有人认为她的名字是父母拼写错误。

  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那就是这些名字中没有一个是完全创新的词汇。数十年前美国和英国便已有不少Lora,而Samiul 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巴基斯坦名字,这是Sami-ul-Haq的缩写,而现在用得很多的名字Samuel 也是由此引申而来。著名儿童插图画家AnVrombaut 于1967年出生在比利时,那时缩写名还未形成潮流。她说:“An在佛兰德斯地区是非常常见的名字,我有不少童年好友都是用这个名字。”

  Cam'ron这名字之所以受欢迎,部分原因可能跟饶舌歌手Cam'ron(原名为Cameron)有关。而在家长给孩子取名Flicity之前,这个名字已经在网络上出现了。(黄子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