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狱友制造抢劫杀人连环案 买枪欲劫银行(图)

嫌犯被抓

  3名狱友制造抢劫杀人连环案 买枪欲抢劫银行

  本报讯 (记者 陆克磊 文/摄) 17日6时许,在山东省烟台市,孙建国刚走出家门,就被埋伏在附近的民警当场抓获。当日10时,在德惠市某工地打工的姚疆和王发也相继落网。在冰冷的手铐锁住这3个亡命狱友的同时,近日在各地连续发生的多起绑架、抢劫、杀人案件也成功告破。就在落网前,3人还购买了枪支,预谋抢劫银行。

  跑“黑活”的哥遭遇黑手

  2月3日凌晨,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新地号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她的丈夫常某遭人绑架,绑匪索要5万元赎金,否则撕票。

随后,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报案人家中了解具体案情。

  据报案女子介绍,丈夫常某今年38岁,经常驾驶一辆面包车在吉林市跑“黑活”,因为害怕相关部门查处,所以一般都在晚上出门干活。2日晚,常某开车离家后一直未归。妻子担心出事,就在3日凌晨4时许给他打电话,没想到电话的另一端却传来一名陌生男子的声音,对方称,他们已将常某绑架,如果想让常某活命,就乖乖交出5万元钱,否则常某性命难保。

  警方立即就此案展开侦查,并根据案情向各兄弟单位发出了协查通报。4日,长春市警方通报说,双阳区发现一名男性尸体,特征与被绑架的常某相似,随后经过家属辨认,确定这具尸体正是遭绑架后失踪的常某。随后,警方又在长春市双阳客运站附近找到了常某被抢的面包车。

  违章录像提供线索警方擒凶

  案发后,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多方调查,最终在长吉公路违章拍照系统中找到了一条重要的线索,案发当晚,常某的面包车出城时留下了影像记录,而驾车的司机并不是常某本人。民警随后拷贝了该男子的照片,经过对比和调查,最终确认驾车男子是吉林市昌邑区双吉街的孙建国。

  4月15日,警方获悉,孙建国现在正在山东烟台市打工,办案民警立即前往烟台。17日6时许,当孙建国刚刚走出家门时,在附近设伏的民警立即上前,还没等孙建国反抗,冰凉的手铐就锁住了他的手腕。

  墙角里揪出最后一名嫌疑人

  经过突审,孙建国交代,当晚与他一起绑架、杀害常某的还有王发和姚疆两人,并提供线索称,王发和姚疆现在正在德惠市一个工地里打工。17日10时许,警方派出另外一组民警赶到德惠市某工地,此时姚疆和王发正在干活,看到民警,二人慌忙扔下工具,踢开窗户想要跑,民警一把将王发按到在地制服,却怎么也找不到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姚疆。民警确认姚疆并没有逃离包围圈,于是调动民警在工地里展开地毯式搜查,最终在一个墙角里将借着稻草藏身的姚疆抓获。18日15时许,孙建国也被警方从烟台押回吉林。据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有过服刑经历,3人在监狱中相识。2007年,3人先后被释放,因为手头一直不宽裕,便经常聚在一起,商量着怎么才能弄到钱。

  犯罪事实1 青岛

  杀死60岁旅店老板抢300元

  2008年1月初,孙建国找到正在山东聊城打工的姚疆,又找来王发,3人合计着在聊城抢劫弄点钱花,但经过多次踩点,3人最终没能得手,随后转移到青岛。

  1月18日,3人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剔骨刀、尼龙绳、胶带,以住宿为名住进了一家个体旅店。当晚,3人以暖气不热为由,将60多岁的老板骗至锅炉房实施绑架,并搜出现金300余元和一张银行卡,但无论3人如何威逼,老人始终没有透露银行卡的密码。3人一怒之下将老人用尼龙绳勒死后扔在床下,又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逃回了吉林市。

  犯罪事实2 吉林市、长春市

  杀死出租车司机抢走3400元

  回到吉林市后,3人决定继续行抢。2008年2月2日晚,3人在火车站附近绑架“黑车”司机常某打倒并捆绑至面包车后座,随后孙建国驾驶车辆前往长春市,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孙建国因为违章被自动摄像装置录下了影像。

  到达长春后,3人威逼常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并通过自动提款机提出现金3400元,在这个过程中,接到常某妻子的电话。他们声称绑架了常某并索要5万元赎金,但还没等常某家人做出反应,3人就在吉长北线零公里附近将常某勒死,并将尸体抛至双阳区路边沟里。

  3人将面包车扔在了双阳客运站附近,各分得约1100元现金后分手,孙建国、姚疆逃往山东烟台打工,王发则回到双阳。

  犯罪事实3 莱州

  绑架未果买枪预谋抢银行

  2008年4月6日,犯罪嫌疑人姚疆、王发再次来到山东莱州,以相同手法抢劫了一台丰田轿车,并绑架了轿车司机。但在随后逃离市区的路上,被绑架的司机挣脱后跳车并向路人呼救,二人只好丢下被绑者,慌忙驾车逃离,不想却在半路遭遇车祸,车辆侧翻,二人只好弃车逃跑。

  随后,二人先后从莱州至潍坊、潍坊至天津准备再次作案,但多次踩点后最终没能得手。最后,二人潜回长春,并在德惠市一工地上打工。三人此期间通过电话商量,一致认为抢劫个人钱太少,决定找机会抢劫银行,来个“痛快”的。

  随后,王发购买了一支杀伤力很大的钢珠枪,等待孙建国从山东返回后,伺机动手,不想还没等孙建国回来,3人就先后落网。警方随后在王发住处将枪支缴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国 | 姚疆 | 王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