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芬兰教授格兰奎斯特:“西藏人民生活幸福”

  西藏拉萨“3·14”暴力事件发生后,某些西方媒体对事件进行了与事实不符的报道,而一些西方有识之士的客观言论却被这些标榜“公正”和“言论自由”的媒体置之不理。来自芬兰的艾瑞克·格兰奎斯特教授对此颇有体会,他撰写的文章发表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著名的资深脊椎动物标本剥制制作师。

  格兰奎斯特教授曾参与多个欧洲自然史、动物学博物馆的景观制作和展览项目,也曾担任过芬兰两个自然史博物馆的馆长和北欧数个动物学博物馆的藏品管理员。他曾于2006年携夫人访问过西藏。

  拉萨暴力事件发生后,面对西方媒体的失实报道,格兰奎斯特教授撰文《一个芬兰人眼中的西藏暴力事件》,通过20世纪初几名外国人在西藏的所见所闻,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入藏以前,西藏的封闭和农奴主的残酷。同时,他还在文中揭露了达赖的虚伪,并客观叙述了自己在西藏的见闻,说“(在那里)人们生活幸福”。

  2006年访藏期间,格兰奎斯特教授通过和当地人交流,深入了解了西藏和那里的普通民众。由于格兰奎斯特教授在芬兰也是少数民族的一员,因此他对中国在少数民族方面的出色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在访藏之后又试着查找了更多关于西藏的资料。格兰奎斯特教授说,从他的角度来看,西藏人民的生活看起来非常自由。他说,拉萨的氛围很轻松,他在西藏期间从没观察到那里有任何受压迫的迹象。格兰奎斯特教授认为,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相当高,很多建设项目也让他印象深刻。他说:“西藏呈现着一幅美好的生活图景!”

  在谈到这次的暴力事件时,格兰奎斯特教授说,属于神权专制阶层和贵族阶层的极少数西藏人显然对今天的西藏感到沮丧,他们妄想恢复旧的制度。但绝大多数西藏人民都不会支持回到过去。他说,中央政府为西藏做了很多,那并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而是真正为了西藏人民。对中央政府做的这些事情,当地的人民都是看得见的。

  当被问及这次暴力事件对北京奥运会的影响时,格兰奎斯特教授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支持抵制奥运的只是少数人。肯定会有一些人试图扰乱奥运,但达赖喇嘛没有得到他所希望的支持。”他说,随着到西藏旅游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西方人对西藏的看法会发生变化。格兰奎斯特教授承认,他自己以前就深受冷战思维的影响,对中国的认识有限,但当他于2006年来到中国,了解了中国人后,他对中国的看法马上就变化了。他建议让更多的外国人来华旅游,让更多的外国人有机会讲述自己在中国的经历,因为“这会渐渐起到作用”。格兰奎斯特教授还说,让西方社会完全改变对中国的看法需要时间。

  目前,格兰奎斯特教授应上海科技馆之邀,帮助中国培训标本剥制技术人员。他说,他们夫妇住在上海一个看不到外国人的地方,并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格兰奎斯特教授认为,这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尽管在上海的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但他表示,中国需要他的专业知识,他也对中国充满了好奇,他准备明年冬天再到中国来,还希望有机会再次去西藏访问。

  张慧中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