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布朗连见美国三大总统竞选人(图)

  正在美国访问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7日上午3小时内连续会见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三名总统竞选人,随后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会晤。美英媒体评价说,布朗想在美国选情明朗前跟下任美国总统套套交情。

  45分钟一个

  布朗当天上午分别与民主党的贝拉克·奥巴马、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共和党的约翰·麦凯恩会晤。会面地点选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英国驻美大使官邸。三位候选人每人都和布朗谈了45分钟左右。

  美国和英国媒体都认为,布朗希望跟下任美国总统套套交情,方便日后相见。
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说:“我们认为,首相先认识一下会成为下任美国总统的人选是个明智决定。”

  外交关系分析师认为,作为外国政府首脑,布朗能在一上午连续会见三位竞选人很不简单。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欧洲项目负责人朱莉安娜·史密斯说:“很少有外国领导人能在选战中间安排这样的会晤,这说明各位竞选人很看重和英国的关系。”

  由于历史、语言等方面原因,美国和英国历来关系密切。双方相互视对方为最重要的盟友。希拉里和奥巴马都发表声明,强调两国的“特殊友谊”。

  不轻言支持

  不过见归见,布朗对他看好谁会当选美国总统一点口风都不透。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他说自己不会宣布支持哪位竞选人。他说谁当选应是美国选民的决定。

  布朗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解释了他为什么要和三位竞选人套交情。他说:“我认为我能在今后让欧洲和美国之间更为亲密。这将帮助我们在未来应对经济问题、气候变化,并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我认为,未来数年中欧洲和美国有很多机会紧密合作。”

  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访问中,布朗说,欧洲与美国的关系在未来数年可能变得更好,一大原因是“欧洲内部关于伊拉克的纷争将结束”。去年10月,英国政府宣布将驻伊英军人数从5000人减少到4000人。当时英国政府还宣布计划在今年春季再将驻伊英军人数减少到2500人,但这一计划于本月初因伊南部城市巴士拉局势混乱推迟。

  在三名美国总统竞选人中,奥巴马和希拉里都支持撤军,两人许诺,一旦当选总统,将结束伊拉克战争,撤回部队。麦凯恩则支持在伊拉克维持较多的驻军人数。

  赞“特殊友谊”

  在会见了三名总统竞选人之后,布朗前往白宫与布什会晤,两人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随后共进晚餐。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朗说,会见三名总统竞选人让他十分高兴。他说:“在见了他们三人之后,我确信……美国和英国之间关系将牢固、坚定。”

  布什说,美国和英国之间的关系十分特别,他有信心将来的美国总统也会保持这一点。

  美联社说,布朗与布什目前都面临国内支持率不高的困扰,而布什在英国也不太受欢迎,布朗的前任托尼·布莱尔之所以下台,与他在外交政策上紧跟布什有很大关系。美联社认为,不愿重蹈布莱尔覆辙的布朗不愿表现得与布什太亲近。而路透社则说,布朗希望在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上显出与布什有距离,但又要保持两国的“特殊友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王丰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布什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