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藏族大学生异乡染重病 得同学帮助完成手术(图)

格桑罗布的肿瘤被成功切除后,目前身体正在康复中  本报记者强军 摄
格桑罗布的肿瘤被成功切除后,目前身体正在康复中 本报记者强军 摄

  手术室外他们为藏族同学加油(图)

  手术成功后,藏族亲人献上洁白的哈达

  藏族同学不幸患上重病,他的同班同学们像亲兄妹一样照顾他,为他募捐,医院为他减免了相关费用。亲人不在身边的格桑罗布,在重病中体会到了大“家”的温暖!

  22岁的格桑罗布是咸阳西藏民族学院一名大三学生。3月初,他被确诊为右股骨远端恶性肿瘤,大家的爱心帮助他战胜了病魔。

  患病时 同学如亲兄妹

  格桑罗布的家在遥远的西藏日喀则。

2005年,他考入了咸阳西藏民族学院。今年3月初,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右脚肿得厉害,并伴有疼痛感,有时晚上疼得睡不着。在同学的陪同下,格桑罗布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一种叫“右股骨远端恶性肿瘤”的重病,如不实施手术,生命都会有危险。医生建议他尽快联系家人,并住院休息。

  格桑罗布打电话给远在西藏的哥哥,但他哥哥赶到咸阳还得几天时间。而此时,格桑罗布的脚已经肿得非常严重,只能躺在床上,连上厕所都没法自己解决。这时,那些与他朝夕相处的同班同学就像他的亲兄弟姐妹,大家轮班来照顾他。上午两名学生,下午两名学生,晚上再换另两名学生……同学们给他买饭,陪他说话,搀扶他上厕所,甚至晚上都在病房陪护他。

  募捐时 陌生人被感动

  3月底,格桑罗布转入唐都医院,但是实施手术需要四五万元。这些医疗费对家境贫困的格桑罗布来说很难承受。他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因病早逝,哥哥和妹妹都在上大学,家里的生活全靠母亲在日喀则开一家小杂货店维持。兄妹三人上学完全靠国家助学贷款。

  得知消息后,热心的同学自发为格桑罗布募捐医疗费。他们在校园里设立了募捐箱,募捐那天下着大雨,同学们坚持在雨中跳舞,一些路过的老师和学生、退休老人看到这感人一幕,纷纷慷慨解囊。手术前,老师将学校募集到的17000余元送到格桑罗布手中,还交给他一封信。

  这是一封署名为“陌生的Kitty”的学妹写来的,她在信中调皮地说:“刚在宿舍听到你的事情,我有些难过。陌生的哥哥,加油吆!不要怕,你一定可以战胜病魔的!”并将自己每周打扫房间挣来的20元全部捐给格桑罗布治病。

  手术时 有种“家”的温暖

  了解到格桑罗布的情况,唐都医院也为这名藏族贫困学子减免了相应的医疗费。在离家数千公里的陕西,格桑罗布感到了“家”的温暖。

  4月14日是格桑罗布实施手术的日子。20多名同学一大早便从咸阳坐车赶到西安,围在他的病床前,你一言我一语地鼓励格桑罗布。20多名同学围在电梯口,看着他被推进手术室。

  8个多小时后,格桑罗布的肿瘤被成功切除,特地从西藏赶来的舅舅,激动地给骨科专家范清宇教授和同学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做手术前,我一直都挺害怕的,但是看到那么多同学来为我加油,躺在手术室里,我突然变得什么都不害怕了!”昨日,格桑罗布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卢红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布 | 唐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