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对珍珠瑰宝现浙江 天然生长有奥运会徽(图)

  中新网绍兴4月19日电(记者柴燕菲) 一对天然生长有北京奥运珍珠会徽的珠贝日前惊现第六届中国(国际)珍珠节。象征着吉祥的中国结将两个天然珠贝连接在一起,周围是数百颗质地均匀的乳白色珍珠。它不仅体现了奥运精神,更创造了世界珍珠史上的奇迹。这是北京奥运会特许经营商浙江佳丽珍珠有限公司为配合北京奥运会,精心打造的一款富有中国特色的奥运礼品。据前来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珍珠节的有关专家与奥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该产品无论是在奥运特许产品史上,还是在珍珠产品历史中,都是绝无仅有的珍品。


  作为世界上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球顶级的赛事,仅以电视观众而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球收视人次预计将超过四百亿。据了解,奥运会特许经营是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承载着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塑造奥运品牌的使命,也是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民广泛参与奥运会的主要途径,浙江佳丽珍珠有限公司作为奥运特许赞助商,是中国珠宝首饰类企业第一次登上奥林匹克的舞台。

  据记者了解,中国的珠宝首饰业的发展一直相对滞后,珠宝业存在着进入门槛低,技术含量低的问题,世界上的95%的珍珠产自中国,而产值却只占世界总量的15%。淡水珍珠是我国特有的养殖产业,其中心原本在江苏渭塘一带,后来转移至浙江诸暨山下湖。到2007年,山下湖珍珠自营出口额高达1.67亿美元。不过,山下湖镇每年珠宝级的珍珠数量占珍珠总量的30%以上,其他均为中低端的原珠。中国淡水珍珠占世界总产量的99%,但产值只占9%。如何提高中国珍珠饰品的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和附加值,是中国珍珠企业目前而临最大的难题。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奥运会给包括珠宝产业在内的许多中国行业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宣传和展示平台,也是中国珠宝产业走向世界的一次重要机遇。

  作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珠宝首饰类特许产品生产商、销售商,浙江佳丽珍珠首饰有限公司在本届珍珠节上陆续推出了近百款奥运主题的珍珠贝壳类产品。主要以珍珠会徽及珍珠中国印为主要元素的三类产品:一是珍珠收藏品,二是珍珠工艺品,三是珍珠首饰。

  据浙江佳丽珍珠首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两年前,该公司在取得奥运特许产品许可证后,便将北京奥运会会徽的模子“种”在了蚌壳上。最近,“长”有奥运会徽的蚌壳,到了收获期。当年,他们共“种”下这样的河蚌20万片,经挑选后,共有1万只蚌壳可以加工成奥运纪念品。日前推出的奥运珍珠瑰宝较完美的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三大理念,又体现了很高的珍珠加工工艺和养殖工艺,它的出现,迅速引起各界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