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售假发票女子将2岁幼儿拴在楼梯扶手引热议

  “孩子穿着开裆裤,坐在冰凉的楼梯扶手上,不住地张望着来往的行人。她的脚踝被一根黑色的绳子牢牢拴住,绳子的另一头竟被固定在楼梯扶手上。”4月15日,来上海旅游的山东青年刘飞(化名)在铁路上海站的一处轨交站出口看到以上一幕。
许多网友在观看了他拍摄的时长2分15秒的实况视频录像后,纷纷表示难过,他们指责孩子母亲的做法不人道。

  读者偶遇

  2岁小孩左脚踝被拴

  刘飞告诉记者,拍摄到那段视频是4月15日下午2时多,他走到轨交1号线出口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出口楼梯扶手处,一名两岁左右、身穿黄色开裆裤的小女孩正趴在楼梯扶手上张望,孩子的左脚踝被绳子拴住,绳子的另一头则拴在楼梯扶手上。不远处,3名中年妇女面无表情,嘴里不断重复着“发票、发票”。

  “谁的父母这么狠心?”刘飞掏出手机拍下小女孩在楼梯上玩耍的一幕,在拍摄过程中他看到,那3名女子中的一个身着黑色上衣的女子突然大声训斥女孩不要乱动,否则会摔下去。“到这时,我才明白,这个在兜售假发票的女子就是孩子的妈妈。”4月16日晚,刘飞将所拍摄的一幕上传播客,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7000名网友浏览。

  网友热议

  有人理解有人落泪

  “这个妈妈还是爱孩子的,是怕孩子跑丢才这么做。”网友陈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理解母亲拴住孩子的举动,但她认为,这样做不够人道。而初为人母的叶女士看过这段视频后,眼圈都红了,“孩子都是妈妈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怎么忍心拴住呢?这样做绝对不是爱孩子。”

  “这样的母亲应该受到法律惩罚。”一些网友认为,孩子的妈妈所从事的工作违法,这样带孩子属于虐待,应该通过法律手段令她明白这个道理。但是,这一观点很快又遭到了另外网友的反驳,他们认为,执法人员必须掌握真凭实据,“那个母亲身上并没有携带假发票,更没有交易行为,只是在口中反复念着"发票"两个字,怎么能认定她违法呢?更何况,拴住孩子并没有造成相应后果,怎么追究她的责任?”

  记者探访

  孩子被拴隐患重重

  昨天,记者探访了铁路上海站附近的多个轨交站出口。所到之处都可以看到,一些妇女正怀抱孩子口中重复着“发票、发票”。记者注意到,她们这些人多数身上并不携带发票,待记者上前时她们才小声询问是不是要发票,当记者称要发票时,不远处会跑来一个男子将口袋中的票据交到她们手中。不过,这些人一旦发现有保安和民警走近,便很快分散混入人流。

  当记者来到在小女孩曾被拴住的轨交1号线2号出口时,因有保安巡逻,并没有小贩上来兜售发票。不过,记者在这里偶遇两名已在网上看过刘飞拍摄那段视频的网友。他们表示,从视频及现场综合看,那名妈妈拴住孩子不但可能会使孩子受伤,而且孩子在不断挣扎时,还可能造成公共设施的损坏并阻碍行人通过,他们希望相关单位加强监督管理,避免这一情况重现。

  拍摄者刘飞及网友表示,希望这些孩子的处境能引起大家的关注,他们也需要一个安全和快乐的童年。 (赵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