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生刀砍八旬老太藏尸木箱 称手法学于网上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海口八旬老妪遇害藏尸木箱内 500份DNA鉴定锁定嫌疑人

  南海网4月18日消息:18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召开“3.12”命案侦破表彰大会,对破获永兴镇“3.12”入室抢劫杀人案的相关人员进行表彰。

  3月11日晚,永兴镇纯雅村一名82岁高龄的村妇被人杀害在家中并藏尸,警方动用了包括公安部在内的四级技术部门力量,经过500份DNA鉴定比对,终于将嫌疑人锁定在一位初三男生身上,并在4月16日将其抓获。

  八旬老妪遇害藏尸木箱内

  2008年3月13日中午12时许,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接到永兴镇永德村委会纯雅村居民王某报案称:他的祖母被人砍死后,尸体被藏在堆放杂物的房间里。接报后,该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孙豫鲁局长、陈文政委、李辉副局长等领导立即带领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现场初步勘查发现,尸体被藏匿在一个木箱内,死者王阿婆现年82岁,系永兴镇永德村委会纯雅村农民,其头部、颈部、背部和手臂等处均留有不程度的钝、锐器伤痕,现场有搏斗的痕迹。

  抽调精干警力专责破案

  由于受害人系年逾八旬的老妪,且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残忍,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海口市公安局要求刑侦部门尽快侦破此案,缉获凶手,告慰死者,消除不良影响,维护好全国“两会”特别防护期间的治安稳定。海口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市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和秀英分局刑警大队的精干警力组成“3.12”专案组,负责案件侦破工作。

  但由于现场遭到破坏,且案发地点较为偏僻,没有目击证人,可利用的有价值线索较少。民警经调查访问,排除了因矛盾纠纷激化导致杀人的可能性。

  采集3000份血样比对

  最后,警方将希望寄托在技术侦破上。根据现场遗留下的血迹,专案组遂采取如下侦查措施:强化前期的现场勘查工作,经反复详细勘验现场,提取到可疑血迹;扩大摸排范围,除了对全村200多户、1000多名常住、暂住人口及周边相邻村庄的重点人员进行调查摸排,特别是将有劫、盗窃等前科劣迹和游手好闲、嗜赌、吸毒等人员列为重点排查对象外,还对附近一中学1100多名男学生逐一进行摸排。

  据介绍,老人是该中学一名清洁工,家住和中学很近,因此警方采集了3000份重点人员血样,与现场提取到的可疑血迹进行DNA比对,进一步查找作案工具及相关物证,进一步围绕受害人的经济情况、社会矛盾情况进行调查。经过一段时间艰苦、细致的工作,专案组综合现场勘查及调访摸排情况分析判定,该案为盗窃或抢劫引发的命案。

  警方四级技术部门联动破案

  经公安部、省公安厅、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公安分局四级技术部门对现场遗留血迹与排查人员血样进行DNA比对,确认林某(男,16岁,秀英某中学初三年级学生)有作案重大嫌疑。

  4月16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一网吧将林某抓获。经审讯,林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2008年3月11日晚,他因肚子饿窜至永兴镇永德村委会纯雅村王阿婆邻居家厨房中偷东西吃,被王爱妹发现喝斥;他遂操起厨房里的西瓜刀将王爱妹砍死并抢走王爱妹身上的26元现金,藏尸后逃离现场。

  中学生深陷网瘾走入歧途

  18日傍晚,记者在秀英公安分局看到了林某。林某说,3月11日晚上8点半,在网吧玩了一整天游戏的他因为肚子饿了,窜到学校附近的永德村委会纯雅村王阿婆邻居家厨房中偷东西吃。因为他初一的时候曾住在这个村,知道这里住了对老夫妇,老夫妇平时休息得早,这会儿肯定不在厨房。厨房门关着,林某从门缝里钻进厨房,把灯打开,看到橱柜上有一把西瓜刀和一把水果刀。林某喝了两碗稀饭,把剩菜吃了,准备出去时把灯关了。结果出去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凳子,响声惊动了邻居王爱妹。

  王阿婆指责林某说,“你偷别人东西吃,我要告诉你们学校老师!”林某追了上去,“不要告诉别人”“我偏要告诉!”王阿婆一边往巷子里走一边说。林某一时心急,将自己的校服脱了,从厨房里拿了把水果刀和西瓜刀,朝王阿婆追去。他追上去,朝王阿婆身上乱砍,看到王爱妹一动不动后,把王阿婆拖到一偏僻的房间里,将她的尸体藏匿在木箱里,并把盖子盖上。随后,林某将地上血迹清理了,到房间里洗了手,再跑回学校宿舍。

  “你见到血不怕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林某说,他经常逃学经常受到老师和父母责骂,当时害怕阿婆说出去,因此有了这个念头啥都没想,拿起刀就乱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警方也对林某的血液抽样,但林某也不害怕,没有逃跑。林某在向警方交代时承认,因为上网打游戏、看影片太多,那种事后清理的做法都是上网时学到的。

  而负责审讯的民警也觉得林某的心理相当稳定,面对警方的调查死活不承认,最后警方出具了有力的证据,他才交代了全部犯罪过程。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