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民党内部不满马萧权力分配 罕见炮轰马英九

  国民党“立委”不满马萧权力分配 罕见炮轰马英九

    新政府与“立法院” 蜜月期亮红灯

    马萧赢回政权未满一个月,詹启贤求去引发国民党阵营公职罕见轰马的举动,点出国民党内部对马萧权力分配的不满情绪。

  据联合报报道,权力不能分享,马英九与“立委”之间互动,也让“立委”凉一截。3月22日胜选后,党主席吴伯雄马上安排跟国民党“立委”进行“请益与谢票”之旅,“立委”对伯公的用心,倍感温暖。相反地,选后快一个月,“立委”苦苦等不到马英九请益列车进站。

  “立委”表示,江丙坤与“行政院长”一职擦身而过,有人批“鸟尽弓藏”,马办计划邀请泛绿名嘴参加就职典礼,“立委”私下更是气炸;詹启贤事件,“立委”直接将检讨的对象指向马英九,表示马英九再不改善与“立委”互动的态度,新政府与“立法院”的蜜月期提前亮红灯。

  数十位国民党“立委”日前在一场餐叙,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对目前弥漫“宽厚”马英九,“苛求”“立法院”及“立委”的氛围,大吐苦水。还有“立委”对“亲马”名嘴在叩应节目,不检视马英九政见利弊,却一味批评国民党“立委”不开会、不审法案的“不平等”待遇,破口大骂。

  国民党“立委”与马萧幕僚龃龉酝酿已久,曾永权的大车风波、四名“立委”踢馆事件,也让“立委”对马英九及身边幕僚“完美切割”的冷酷作风很感冒,只是“立委”的哀怨不满,被“总统”选的大局压下来,并在选后引爆。

  有“立委”私下直言,国民党在野八年,“立委”在“立法院”牵制民进党政府,是马英九能打下天下的重要侧翼部队,马应重用优秀的“立委”进入内阁。

  但马办在选后,订出区域“立委”不入“总统府”不入“行政院”的条件,令竞选期间卖力辅选的“立委”感慨。一名“立委”指出,马的人事布局,时间倒回到“重官僚、轻民代”的旧时代,“立委”不如坐在冷气房的智库。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萧 | 詹启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