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北京为东航招收飞行员 咨询者寥寥无几(图)

  新华网消息 中国民航大学今年首次到北京高校大规模招收本科、硕、博毕业生作为飞行学员,18日和24日分别在北大和清华组织大型现场咨询会。此次民航大学在京招收飞行学员的名额为100名,北京地区所有高校毕业生均可以现场报名。

  据了解,在此次招飞活动中报名的所有学生都会在26日参加体检,经体检、面试合格的学生将与有关航空公司签约,签约后在中国民航大学进行4-6个月的飞行基础理论学习,然后送往国外进行为期一年的飞行驾驶训练。
相关的费用将由签约航空公司承担,合格后回委培航空公司工作。

  长期以来,不断提高飞行员的综合素质和文化底蕴以适应民航发展的需要一直是航空公司和专业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所追求的目标和工作重点。为此,中国民航大学在全国范围内招收本科,尤其是硕士、博士毕业生飞行学员,采用国内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定向培养,从而充分保证了航空公司飞行员队伍的素质水平,同时也给广大高等院校毕业生提供了一个黄金的就业机会。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水平的飞速发展,中国民航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截止2007年统计,中国民航年平均增长速度高于世界民航发展速度2倍以上,且正在以每年12%至14%的速度增长。根据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才报告》预计,未来20年中国至少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民航总局的规划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民航每年将增加100多架飞机,每年国内航空公司需新增2000名至2500名合格飞行员,而目前中国飞行员数量还未达到12000人。未来3年,飞行员缺口将达到1万名,直至2015年,这一缺口将高达1.8万名。这一发展趋势将使得飞行员职业成为高校毕业生的又一高薪金、高发展、高保障的就业选择新热点。

  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直属的一所以培养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的高等学校,学科专业设置涵盖了民用航空的所有技术领域。中国民航大学下设的国际飞行学院,是专门负责培养民用航空飞行人员的教学单位,采用国内外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国际标准培养飞行员,迄今已为各航空公司招收培养了1500余名。

  北京青年报报道:

  民航大学“招飞”北大校内遇冷

摄影/小北

  民航大学今年首次到北京高校大规模招收本科、硕、博毕业生作为飞行员,并把目标指向北大、清华等顶级高校。昨天,在北京大学的招飞现场,咨询者寥寥无几。24日,民航大学还将到清华大学进行招飞咨询。

  为东航订单式招收飞行员

  据中国民航大学国际飞行学院庆院长介绍,此次来北京高校拟招收飞行员100人,与以往不同的是,全部要本科以上毕业生,包括硕士、博士生。“此次主要是为东航公司定向培养飞行员。”庆院长说,“之所以选择北京高校是因为东航在北京设立分公司,学员将来主要是在北京工作。东航特别提出要到北大和清华招飞,希望为将来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在国际上有一定学术地位的专家型飞行员。”

  招飞现场咨询者寥寥无几

  昨天,民航大学在北大三角地展开现场咨询报名,上午半天时间只有两名学生填写了报名表,前来咨询的学生也并不多。

  北大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北大本科生有60%以上的学生已经确定就业单位,许多学生可能对飞行员这个职业的安全性、身体条件要求等不太了解。光华管理学院一名企管专业的学生觉得,去航空公司当飞行员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收入较高、比较抢手。“在其他高校的招飞情况要好得多。”民航大学招飞办马老师表示,公安大学有40多人通过了初检,人大、民族大学、首师大等高校每所学校都有10多人报名。

  北京高校学生都可报名

  “因为高校毕业生现在就业压力较大,能到航空公司工作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招飞办马老师表示,并不局限于名校,北京高校毕业生都是他们遴选的范围,可以通过传真报名。

  “招飞的条件并不苛刻,只“招飞的条件并不苛刻,只要通过体检、审查,经过航空公司的面试就可以跟航空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在民航大学及国外学习的费用由民航公司支付,还有工资补贴。”马老师认为,这对毕业生很有吸引力。据介绍,在北京高校的招飞将于26日开始体检,在此之前,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如果北京招不到100人,民航大学将考虑到其他省市再招一部分。(闫建立) (来源:新华网、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