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遭臭鸡蛋味恶臭袭击 怀疑来自欧洲工业污染

  恶臭袭击英国

  源自废气漂洋过海?

  彭梦瑶

  英国东南部地区18日被笼罩在一股莫名其妙的恶臭当中。有关方面猜测,臭味可能来自欧洲大陆的工业污染。

  恶臭忽至

  当地时间18日一早,英国气象部门和应急部门便接到东南部各地居民的投诉电话,称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令人作呕的臭味”。

  报告被臭气笼罩的地方包括萨福克郡、萨里郡、牛津郡、伯克郡、肯特郡、赫特福德郡和伦敦在内的英国东南部广大地区。人们形容说,这种味道像是肥料,又像是硫磺,也有人形容说是“臭鸡蛋味”。

  英国气象局分析说,臭气源自欧洲大陆。英国气象局专家海伦·奇弗斯说,前一段时间欧洲北部天气状况稳定,为气味聚集提供了条件。最近比斯开湾生成低压、北欧地区生成高压,两个天气系统共同作用下形成强烈东风,一股脑把欧洲大陆的臭气吹过英吉利海峡,造成了弥漫英国东南部的“臭鸡蛋味”。

  原因复杂

  从事欧洲空气污染研究的马丁·舒尔策教授分析,臭气的一大来源是欧洲大陆的工业污染,特别是德国北部鲁尔工业区的各种重工业以及比利时安特卫普和荷兰鹿特丹化工业所产生的废气。

  此外,舒尔策认为,东欧地区焚烧森林带来的空气污染也可能被东风带到了英国,混同工业废气方才形成怪味。

  国际纷争

  突如其来的恶臭几乎引起一场小规模国际纷争。西欧各国纷纷表示,自己与英国的臭气无关。

  起初,曾有人猜测污染源是与英国隔海相望的近邻法国。法国气象部门对这一指责表示不快。法国气象局一名发言人说:“从这周开始我们这里就一直刮北风。法国不仅和你们说的臭气没有关系,还要忍受从你们那边带过来的寒冷天气。”

  彭梦瑶(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梦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