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法国华人举行万人集会 声援北京奥运(播报实录)

  相关消息:洛杉矶华人大示威要求CNN公开道歉并开除卡弗蒂

       两千多名在英华人在伦敦举行静默集会

       旅德华侨华人在柏林举行最大规模游行(组图)

  巴黎4-19华人万人集会(播报实录)

   据有关组织者透露,经过十天的紧张筹备,法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各界表达支持北京奥运、捍卫中国形象的数千人集会活动将于4月19日(星期六)中午起在巴黎举行。据称这是近二十年来法国规模最大的华人大集会。

    前方:现在是巴黎时间:中午11点50分。(17: 48)


    前方:现在我的直播间就在共和国广场旁边的一家华人律师事务所,一位华人律师大姐听说我们要做直播给提供了这个帮助。刚才大家在这里准备标语和口号,所以稍慢了一些,请大家原谅。 (17: 51)


  前方:现在正式要开始了!今天这场集会为期四个小时!我能感受到国内同胞的支持,做这个直播的目的就是希望国内外同步分享奥运精神的荣光!刚才有法国24小时电视台记者打电话采访,所以抱歉!不过我们希望多有些法国媒体报道,才能把我们的声音传出去!真正的来自中国民间的声音! (17: 57)

    前方:刚才有法国24小时电视台记者打电话采访,所以抱歉。不过我们希望多有些法国媒体报道,才能把我们的声音传出去,真正的来自中国民间的声音表达我们支持奥运、拥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心声。 (18:01)


    前方:早晨10点半我到了广场,已经有2千多同学在那里。大家在分发旗帜和标语,准备展板什么的,还有的同学高高举起图片展板,上面写着“要奥运,不要政治”向周围的人群展示。 (18:07)


  前方:我周围的人都很兴奋。他们准备前往广场,全身装备齐全,手拿旗帜。 (18:11)

  前方:现在广场上大概已经有3000多人,而且不断增加之中。 (18:15)



  前方: 现在已经开始组织喊口号,唱国歌。(18:17)



    前方:许多警察也在维持秩序,我们的同学们主要在地铁口周围发放体恤衫。现在有马上出发去广场的几位旅法华人要向国内同胞表达一下心声。(18:20)

    前方:一位当律师的王辉女士说,为中国人的尊严被别人侮辱,我们不能不站起来维护自己的尊严。我想这也是所有在巴黎传递火炬当天现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感受。从这次万人集会活动的筹备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华人强烈的热 祖国或者祖籍国的感情。华人华侨纷纷出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17号我们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就有二十多位侨团领袖说话。(18:29)


    前方:目前没有关于法国警察的整体数字,但是法国政府对这次活动很重视。因为是在当前中法关系敏感的大背景下,由于拉萨事件和奥运会的缘故。大家也都知道了法国媒体对中国的歪曲报道,这也是国内抵制法货情绪严重的原因。但是作为在法国的一个普通留学生,我个人不希望出现全面抵制法货的情况出现。法国报纸报道了中国网民抵制法国货的报道后,某些法国政客也发出这样的鼓噪,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因为法国经济存在很大问题,尤其是购买力。(18:37)


    前方:刚才有位同学跳到水里去了。支持北京奥运!被周围的中国人鼓掌欢迎!也有一些法国人加入我们的阵营。(19: 00)





    前方:有个法国老人接受法国媒体采访说,他喜欢北京,支持奥运,很激动,不应该把奥运和政治联系在一起。(19:01)




    前方:现在广场有大概2000人。

    前方:同学们和华人华侨都唱着国歌,有时喊着奥运加油的口号。现场有两处支持奥运签名的地方。大家都在布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19:10)


    前方:现场又有同学打电话过来,现场情绪很高,大家都有组织的在唱歌。(19:12)

    前方:有几个支持藏独的人也在现场。我们很有礼貌的跟他们交谈了。没有发生大的骚动。(19:14)

    前方:同学们有的脸上贴着小国旗的标志,有的头上插满了奥运的小旗帜。还有几个法国人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有些法国媒体也都在现场,有个中国留学生代表正在接受采访。(19:17)


    前方:我这有一位中国老华侨阿姨的留言,她想表达一下自己对的看法前方。这是她给我们写的条子。(19:20)

    前方:我来巴黎20年了,今天为了支持2008北京奥运,我也要热血一把。此时巴黎在燃烧,爱国的心在沸腾,我们相约巴黎共和国广场,为正义声张,为奥运加油,支持我们!(19:23)

    前方:阿姨的名字叫史玉玲。(19:25)

    前方:一位叫李星锐的先生表示,我是体育爱好者,我希望能够让北京2008奥运会办成一个纯净的体育盛事,希望体育能够远离政治前方。 (19:36)


    前方:我们这次虽然只是一个集会,不是游行,但我们的情绪都很高。我看到很多外省的同学都从法国的四面八方汇集到了巴黎,他们都很有组织的参加到这次活动。一般都是在学联的组织下租大巴车过来的。 (19:39)

    前方:现场红旗飘绕,很多照相机和摄像机在抓拍。 (19:40)


    前方:同学们准备了很多资料介绍西藏的历史和现状最新情况。 (19:47)



    前方:现场现在留法工程师和几位代表在讲话。他们介绍北京奥运,欢迎世界友人到北京观看奥运。 (19:49)   

    前方:现场有人骑自行车举着国旗环绕广场。 (19:50)



    前方:我把大家的心声告诉了现场前方,一片轰动,欢呼四起。我介绍了几家直播的单位。祖国13亿人民站在你们身后!你们是我们的骄傲!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为奥运加油,为强大的中国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 (19:54)


    前方:现在有三四千人。气氛非常热烈。 (20:05)



    前方:有一些法国朋友举着法国国旗加入。刚才有位法国作家在作演讲支持北京奥运。台下群众一起大喊谢谢,还用法语大喊:“去北京,去北京!”(汉语这话不押韵,法语押韵) (20:06)



     前方:今天集会气氛很棒! (20:07)

     前方:这次像这样华人的大型活动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次。我跟台下几千名同学说,大家回家后都可以上国内网站看自己的英姿! (20: 15)



   前方:我和一个中国女孩还有一个法国人一起来。这名法国人在北京生活过两年,对中国印象很好,专门赶过来支持这次集会,支持奥运。还有其他法国外省的同学,向我们这样,在网上约好,赶去巴黎。大家对这次的活动都很积极和热情,希望能在国外把他们对国家的不正之声给压下去。 (20:50)

    前方:集会虽然是正午才开始,但很多参加者都陆陆续续来到现场。还没到十一点,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秩序都非常好,没有骚乱。 (20:51)



    前方:据反映有个别的支持藏独的人想过来,制造问题,但都没成功,被保安组的同学和警察给劝离。 (20:52)

    前方:有人举着国旗在广场绕圈。广场也快挤不下了。 (20:53)

    前方:藏独没几个人,开始有一波,后来没了。 (20:55)

    前方:我还看见两个来自台湾的MM,也过来支持北京的奥运会。 (21:01)


    前方:我也看见有个法国人,停车靠过来我们这边,让我们把北京奥运的小旗插到他车上的天线里。 (21:04)

    前方:也有不少巴黎人,经过时按喇叭支持。 (21:05)


  前方:活动开始前也听见有些不利的消息,例如本来约好提供音响的两家法国公司,早上说不行了,搞得很狼狈,大家都尽量联系,最后还是成功的弄来了,应该是在巴黎郊区给运回来的。可以说大家都很尽心尽力,完全不计较,这股热情使我很感动 (21: 08)

  前方:在我身边的是刚才在主席台上演讲的两位同学。一位是傅杰妮同学,在france 24英文台代表中国留学生跟法国人辩论一小时,讲述中国人的自豪和感受,澄清法国媒体的误区。傅杰妮同学是北大新闻系毕业,在哈佛大学留过学,英文很好,但她今天是用流利的法文读了中国留学生给法国总统的一封信。 (21: 28)

  前方:另外一位是张明兴同学,在巴黎第八大学读传播学硕士,他也是给萨科齐公开信的起草人之一,他读的是给萨科齐信的中文版,他今天很有激情,同学们鼓掌无数次。 (21: 33)

  前方:一会儿还有一位法国朋友过来,表达一下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对北京奥运的支持。 (21: 37)


  前方:待会儿我们还有个程序是给法国政要和媒体送体恤衫和海报,欢迎他们去中国看看,去看看真实的中国。 (21: 37)

  前方:许多同学唱歌和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激动的哭了。 (21:43)

  前方:有个男孩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说起中国受辱时激动的流眼泪,旁边许多人也跟着哭。一会儿那男孩也过来,法国朋友已经过来了。特别说明一下,我刚刚知道,那个男孩就是在法国国家电视二台上代表中国留学生发言的。叫李洹,被留法学生奉为英雄,讲得痛快淋漓。今天他也上台发言了,特地从外省赶来来自里尔。 (21: 45)

  前方:今天的气氛整体来说是和平理性,而且畅快淋漓表达了我们的诉求,要求媒体客观公正,呼唤和平与友谊。 (21: 52)


  前方:一路朝法国警察打招呼,他们也对我们微笑示意。因为中国人的抗议和平理性,不像有的那样暴力。前几天法国中学生示威,被警察抓走好多,因为闹事。我们中国学生几乎一个跟警察发生冲突的也没有,而且还感谢他们,警察很轻松。 (21:57)

  前方:这次预期目的达到了。我们要让法国人听到我们支持奥运生声音、反对媒体不公 报道、保护中法友谊 (21:58)

  前方:很多法国人支持我们。现场很多法国人自己制作奥运标志支持我们。法国历史上第一次那么多中国人聚集到一起,理智地平和地表示我们的感受。 (21:59)


  前方:而且还有一个 法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到场支持我们。 (22:01)

  前方:法国朋友说,这是对巴黎无火炬的一个很正常的反应。中国人的游行非常和平,体现了奥运的宗旨,而不像当天巴黎藏独分子的暴力行为不得人心。同时也让法国人真正地 了解中国人的想法、从中国人的角度阐述自己的历史。


  前方:傅杰妮表示,我们今天的活动是一个很理性很平和的表达。这次的活动虽然是反对暴力,但不是以暴制暴。这次我们展现我们的历史,传达我们的声音。以此让媒体反思 ,他们的报道已经伤害了我们,伤害了中国人民。最重要的是用和平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不满。到今天为止,一些相关法国媒体的舆论方向有所改变,他们有了新的思考。一言以概之,我们不主张用非理性的方式来表达不满。西方媒体的不公和偏见是长期形成的,不是一次两次的运动可以改变。这次的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代表未来社会新一代的中坚力量表达我们的声音。 (22:12)


  前方:现在大家在清理现场,连烟头都捡干净了。 (22:21)

  前方:今天来采访的法国主流媒体有法新社、法国一台、法国二台、法国三台、itele、canal+、bfm电视台、日本nhk和另外一家电视台。还有《巴黎人报》、《解放报》、《世界报》(没签到)。 (22:23)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