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56年4月20日毛泽东电贺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

  1956年4月20日 毛泽东等电贺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成立

  1956年4月20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事务委员会。

分别致电祝贺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的成立。22日,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达赖喇嘛首先致开幕词。陈毅副总理宣读国务院命令,并代表国务院把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的印鉴授予达赖喇嘛。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主任由达赖喇嘛担任。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担任第一副主任。张国华担任第二副主任。《人民日报》为此发表题为《民族政策的伟大胜利》的社论。

  (人民网资料)

  1934年4月20日 宋庆龄等呼吁全体总动员武装抗日

  1934年4月2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领导下,以上海反帝大同盟、中华全国总工会、上海工会联合会等为组织基础,经宋庆龄、何香凝等联合发起,在上海组织中国民族武装自卫委员会筹备会,由宋庆龄任主席,何香凝、马相伯、李杜、胡汉民等为委员。该会制定简章,拟于上海设总会,各地设分会,以自动武装民众进行抗日斗争。

  该会发起人及赞成人共1779人,该会发表了由中国共产党提出,经宋庆龄、何香凝、李杜等签名《中国人民对日作战基本纲领》,纲领共6条:全体海陆空军总动员对日作战,全体人民总动员;全体人民总武装;立刻设法解决抗日经费(没收日本帝国主义在华财产,没收一切卖国贼的财产,国库一切收入用作对日作战经费,实行财产累进所得税,在国内人民、国外华侨及一切同情中国的外国人士中进行募捐);成立工农兵学商代表选出的中国民族武装自卫委员会为抗日总机关;联合日本帝国主义的一切敌人。纲领指出“中国人民只有自己起来救自己”,“中华民族武装自卫,才是中国人民自救亡国的唯一出路。

  (人民网资料)

  1949年4月20日 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第二次在战后,冷战兴起,威胁居民的和平生活。一些国际组织和著名人士发起召集世界保卫和平大会,反对侵略和战争政策,要求无条件禁止原子武器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第一次大会于1949年4月20日至25日在巴黎和布拉格同时举行。出席大会的有来自72个国家的2千多名代表。大会通过了《世界保卫和平大会宣言》、《告世界人民书》等10多项文件,并选出常设委员会。

  (人民网资料)

  1996年4月20日 八国核安全首脑会议召开

  由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建议召开的八国核安全首脑会议于1996年4月20日在莫斯科举行,英、德、意、加、美、俄、法和日本领导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叶利钦和法国总统希拉克主持。

  会议的主要成果是通过了关于加强核安全会作宣言,反对核材料非法交易的纲领,关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声明和关于乌克兰问题的声明等4项文件。但会议也表现了各国间,特别是西方7国与俄罗斯之间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分歧。针对北约东扩,核武器可能部署到新加入北约国家领土上,俄罗斯在会上提出只把核武器部署在本国领土的建议。在落实会上提出的提高核安全措施的经费问题上,各方的反应也不尽一致,日本首相桥本表示将向俄提供援助。德国总理科尔认为经济问题不应超越现实的框架。俄则认为,不出资金落实,核安全的前景未必光明。

  总之,八国核安全首脑会议的召开,使美、欧、俄伙伴关系达到了新水平。

  (人民网资料)

  1889年4月20日 阿道夫·希特勒出生

  阿道夫·希特勒于1889年4月20日出生于德奥边境莱因河畔小镇布劳瑙。他的父亲阿洛伊斯·希特勒是一个奥地利海关的小职员。

  1901年6月在林茨中学上学时的全班合影。由于他前一年留了级,所以重读一年。拍摄照片时规定,成绩最坏的排在最后排,希特勒不仅排在最后一排,而且还是右数第一名。

  1919年,希特勒加入德国工人党,1920年4月1日,把德国工人党改组为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简称纳粹党或国社党),自任党魁;1921年,纠集一伙法西斯暴徒组织冲锋队;1923年11月8日,他组织了夺取巴伐利亚政权的阴谋活动(即啤酒馆政变),啤酒馆政变失败后,希特勒被判刑5年,而实际上只在兰茨贝格监狱时服刑264天,并且舒适而自由地住在一间小牢房里。在服刑期间,希特勒口述、由他的忠实党徒莫里斯和鲁·赫斯笔录成书。1924年首次发出广告,书名冗长,题名为《四年半来对谎言、愚蠢和胆怯的斗争》,出版公司经理马·阿曼把这个累赘的书名改为《我的奋斗》。

  (人民网资料)

  历史上的今天 4月20日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1945年4月20日,在延安杨家岭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决议》对党在历史上的若干问题,特别是对以王明为代表、以教条主义为特征的“左”倾错误作了详细结论;肯定了党的六届三中全会及其后的中央对于停止当时党内存在的“左”倾冒险主义错误所起的积极作用;肯定了刘少奇在白区工作的正确路线;指出了党的六届四中全会、六届五中全会的错误;高度评价了毛泽东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方法来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杰出贡献,指出在全党确立毛泽东领导地位的重大意义。

  1949年4月20日,国民党反动政府最后拒绝在国内和平协议上签字。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结束后,国民党军主力已被歼灭。但蒋介石仍不甘心失败,在美国的策划下,一面与我假和谈,一面部署江防,企图凭借长江天险阻挡人民解放军南进。4月21日,毛泽东、朱德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强渡长江,彻底摧毁了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4月23日占领南京,宣告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

  1949年4月20日,新中国主要的电影生产基地之一——北京电影制片厂成立,简称“北影”。原名北平电影制片厂,同年10月改现名。第一任厂长是田方。

  1974年4月20日,中国与加蓬共和国建交。加蓬位于非洲中西部,首都利伯维尔。

  1990年4月20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发表。

  1999年4月20日,中国第一家经营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在北京成立。(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 达赖喇嘛 | 何香凝 | 李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