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棒杀酒鬼父亲 次日假意对遗体磕头哭丧

  东亚敦化讯(记者沈功)一个人们俗称“酒鬼”的男子,突然死在自家门前。4月10日,警方经过50多天的缜密侦查,终于找出真凶——“酒鬼”竟然是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打死的。日前,敦化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对犯罪嫌疑人孙奎(化名)执行了逮捕。


  大清早民房前发现一具男尸

  2008年2月19日这天正是农历正月十三,早上7时30分左右,敦化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报告称:在敦化林业局西山一居民区民房门前,发现一具男尸。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大队长刘建军立即带领刑侦技术人员和法医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经初步勘察得知,该男子系他杀。解剖结果证明,该男子是被钝器连续击打头部,造成颅骨严重粉碎性骨折塌陷、颅骨损伤而死亡,死亡时间应该在2月18日23时左右。经侦查员调查走访得知死者叫孙立柱(化名),现年51岁,无业,原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农民,现自己租住在事发地点的民房内。

  死者是个“酒鬼”经常喝多

  据了解,死者孙立柱有一妻一子,多年前就从农村搬迁到敦化租房,以蹬三轮为生。孙立柱是个嗜酒如命的人,每天的“任务”就是喝酒,酒后经常打骂妻子,因此妻子离他而去,现在和李某生活在一起。

  孙立柱的社会关系非常简单,他没有什么朋友,近两年,就连喝酒都要到处借钱到处赊账,然后由他儿子还账。

  有邻居反映在案发当日(2月18日)23时左右听到门外有人叫了两声,随后听到有出租车倒车的声音,当时邻居还以为是孙立柱又喝多了打车回来了,就没有在意。

  亲生子成了重大犯罪嫌疑人

  在案情分析会上,专案组根据邻居反映,确定他的死因肯定与当晚的出租车有关。侦查员对全市一千多台出租车展开了大排查,并在电台发布了信息扩大案件线索。

  刘建军忽然想起,死者的儿子孙奎今年28岁,就是一名开出租车的夜班司机,他不和死者生活在一起,在外自己租房住,另外他在当晚也正在开夜班车,而且还没有证据能证明他当晚不在现场。

  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侦查员了解到,孙立柱曾多次找到妻子和李某,要求妻子回家,遭到妻子拒绝后,孙立柱多次扬言要杀了妻子和李某;而且死者的儿子孙奎也因为父亲总酒后殴打母亲,再加上父亲经常到处喝酒赊账,每次债主都找他还账,并经常醉倒在马路上,给孙奎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处了几个对象都是因为家庭问题吹了。

  所以孙奎对父亲也是耿耿于怀,而且孙奎还是开出租车的夜班司机,具有作案时间。

  4月10日上午,延边州森林公安局刑警支队对三名重点嫌疑人采取技术手段讯问。结果证明,死者的儿子孙奎正是此案件的重大嫌疑人。

  数年的积怨终酿成杀父大错

  孙奎面对侦查员的询问,刚开始百般抵赖。经过20多个小时的审讯,孙奎交代了杀害父亲的全部经过。

  孙奎说,案发当日22时,他因为对象分手很烦恼,喝了3瓶啤酒,然后把一位客人送到敦化林业局一中附近。他刚调头返回时,看到路边坐着一个人,他以为是要打车的人,就把车开了过去,等开到跟前一看,这人竟是自己的父亲。

  孙奎说,他下车后看到父亲喝了很多酒,便问他要去哪?说着便把父亲扶上车,谁知他父亲却说:“你把我送到南山,我要杀了你妈和那个姓李的。”孙奎回答说:“你都喝成这样了!快回家吧!”于是拉着父亲来到他父亲的租房处,到了门口孙奎让父亲下车,他父亲不但不下,还非说要杀了他妈,孙奎便把父亲硬拽了下来,他父亲骂了他几句后,随手捡起一块砖头向孙奎打去,孙奎看到父亲用砖头打他,加上这几年父亲对他的影响以及一些积怨,一时间怒火中烧,从驾驶室脚垫下拿出一根40多厘米长,经常备在车里用来防身的铁管,冲了过去对父亲头部连续击打数下,把父亲打倒在地上。

  孙奎头也没回就上车了,然后驾车逃离现场,回到自己的住处很久也没睡着觉。

  案发的第二天早上,警方找到孙奎告诉他父亲被人杀害时,他到现场先是对着父亲磕了几个头,接着假装哭了几声。

  日前,敦化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对犯罪嫌疑人孙奎执行了逮捕。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奎 | 孙立柱 | 刘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