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诸暨欲制全球珍珠价格指数 影响全球定价权

  全世界70%的淡水珍珠出自这里

  诸暨200多款珍珠饰品进军北京奥运

  “珍珠之乡”还想弄个全球珍珠价格指数

  记者 陈文龙

  本报讯 花上数百元就可买到印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志的珍珠贝壳,你也许想不到,将珍珠列入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还是首次,做出这一努力的正是诸暨人。

  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珍珠节上,诸暨宣布,包括耳环、项链、手链在内,200余款珍珠首饰第一次登上奥运会舞台。

  奥组委为何中意诸暨珍珠

  承担北京2008年奥运会珍珠首饰特许商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全名叫浙江佳丽珍珠首饰有限公司。

  在“佳丽”的常务副总经理赵胜烈看来,奥组委选定诸暨珍珠,主要是靠创新工艺赢得实力。举个例子,珍珠的常规形状是圆的,但他们采用科技能使珍珠按照预定的各种形态进行生长;再如,一般珍珠养殖4-5年,最大直径不过8毫米,而他们用创新技术让珍珠在2年内长到直径10-16毫米大。

  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说,成为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须经过网上审批、文件应征、企业陈述(专家提问打分)、实地考察、签约等严格的筛选环节。“诸暨珍珠无论品质还是工艺都是优异的,能够代表东方文化,我们就选定它。” 他说。

  打进奥运 能带来什么

  奥运珍珠首饰售价由奥组委审定,基本在100—10000元之间,其中70%产品价格在1000元以下。

  “我们预计,奥运珍珠首饰销售额在2亿元左右。”赵胜烈说,打进奥运会特许商品,带来的效益不仅仅是一笔2亿元的生意,更在于通过奥运这一平台,提高诸暨珍珠的知名度,让各国游客认识诸暨珍珠,将来也会带动国外的商人来进货。

  开始影响淡水珍珠全球定价权

  资料显示,去年,诸暨市淡水珍珠养殖面积达40万亩,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80%,世界总产量的70%。

  素有“珍珠之乡”美誉的诸暨市山下湖镇,共有珍珠加工企业2459家,加工产值148亿元。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珍珠企业。同时,投资30亿元的华东国际珠宝城正在吸引来自全球的珠宝商人。

  “我们已开始影响淡水珍珠的全球定价权。”山下湖镇副镇长姚江海说,对一个产业而言,定价权是最具全球竞争力的武器。

  对此,诸暨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跟义乌、柯桥类似,是不是搞个全球珍珠价格指数,他们正在设想研究中。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胜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