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女擒获小偷 保安因“害怕”放走小偷

  母女遭扒手 狭路相逢擒小偷

  保安怕小偷 坐视不理走窃贼

  “新闻110”3110110消息:一对母女在公交车上遭遇小偷,发现钱包丢失后,她们立刻到附近银行挂失银行卡,恰好发现两名小偷经过,她们抓住了其中一名小偷并交给银行的一名保安看守,不料这名小偷却在保安的眼皮底下溜走,保安后来给出的解释是:“我当时确实有点紧张!”

  偷钱包小偷

  失而复得 得而又失

  昨天下午15时左右,昆明市官渡区的余女士和女儿黄小姐乘坐74路公交车回家,在车上,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子紧紧贴在她们身边,其中一个时不时用肘子碰撞余女士的头,还有意无意地踩她的脚,余女士很生气地问他们:“你们究竟是想干什么?”两名男子没有做声。

  当公交车经过青年路站台时,两名男子就下车了,还在站台上坐了一会。公交车上,一名乘客提醒余女士说:“你们的钱包可能被偷了。”果不其然,黄小姐的钱包已经不见了。由于当时正好堵车,母女二人急忙下了车,而两名青年已经没了踪影。

  黄小姐的钱包里有80元现金和一些银行卡,当务之急必须赶快去挂失银行卡。于是她们来到青年路滇黔贵石油勘探局大楼的建设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说,挂失必须给办卡的单位联系,黄小姐就到大厅门口打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她突然又发现了公交车上的两名男子。

  黄小姐立刻向建设银行一名姓许的保安和一名姓孙的大堂值班经理求助,没有想到他们却大手一挥说:“抓小偷是110的事,你去找他们!”黄小姐只好告诉妈妈,母女俩立刻冲上去抓两男子,余女士死死地拉住了其中的一个,将其拽至建设银行大厅,拜托保安说:“麻烦你给我看好他,我帮我女儿去抓另外一个!”最终,另外一个男子使劲挣脱了黄小姐的双手跑掉了。然而等母女俩回来的时候,先前被他们抓住的小偷,也从保安的眼皮底下消失了。

  银行保安

  太年轻 很害怕

  据黄小姐描述,她抓住小偷交给银行保安小许,而当小偷走到门口时,小许没有阻止,小偷就跑了。后来小蓝门派出所接到报案,派出10多名民警展开了搜查,而两名小偷早已不见踪影。母女俩对此十分愤怒,围观者也纷纷指责保安和大堂经理。记者到该建设银行了解情况时,刚好遇到了大堂值班经理孙某。他称他不了解这件事情,并阻止另一位保安熊光友发言,终止了采访。后来记者又打电话给他,请他就当时的情况做说明时,他称:“总行不让讲。”之后挂断了电话。

  下午17时左右,记者在小蓝门派出所见到了保安小许,他介绍,自己今年18岁,到这家银行上班才4、5个月。“我当时真的好害怕,现在觉得自己错了。”他承认这是自己第一次面对小偷。他辩解道:“首先我是银行的保安,要负责客户的服务工作,我担心没有做好这份工作被银行辞掉。”而黄小姐气愤地质问:“你害怕小偷还当保安?是不是等到有人抢劫银行你才会抓抢劫犯?”小许说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律师观点

  法理可恕 情理难饶

  大韬律师事务所律师伍开国说,这名保安不必承担责任。他解释,小偷是在公交车上偷了余女士母女俩的东西,而不是在银行营业厅里面,因此这名保安没有看管小偷的义务,也不必因为小偷逃跑而承担责任。对这名保安,最多只能从道德上进行谴责。本报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