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4-19柏林大游行:奥运属于全世界

  在波茨坦广场上,留学生们表达“我们爱中国,我们爱西藏,我们爱奥运”的心声。人民网记者吕鸿摄

在波茨坦广场上,北京奥运福娃欢迎德国人到北京来。人民网记者吕鸿摄

  “奥运属于全世界”

  ――记“4·19”柏林大游行

  人民网驻德国记者 吕鸿

  4月19日下午,五星红旗、德国国旗、北京奥运五环旗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街道上一起飘扬了整整3小时。从全德各地汇聚而来的数千名炎黄子孙以及一些德国友人发出了共同的心声――反对奥运政治化,抗议西方媒体不实报道,促进各民族友爱相处。

  浩浩荡荡、绵延数里的游行队伍从德国联邦新闻局前的弗里特里希火车站出发,途经柏林市最繁华的弗里特里希大街、菩提树下大街、莱比锡大街等,抵达两德统一后的柏林第三个市中心波茨坦广场进行集会。一位组办者对记者说,参加今天活动的人数约在4000到5000之间,是旅德华侨华人学者学生在德国最大规模的游行之一。

  “一个地球,一个梦想”――游行队伍中不时发出响亮的口号。在波茨坦广场,两位刚好来柏林观看当晚在柏林举行的德国杯足球赛的年轻人对记者说:“奥运会4年举行一次,是全球体育盛会,就像2006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一样,它属于全世界。体育是体育,政治是政治。不应该将奥运会政治化,不应该抵制奥运会,否则对运动员太不公平了。”

  “媒体,真相”――是游行队伍和集会上另一句重要口号。记者身边的一位中国留学生和一个德国行人友好地交流了起来。留学生说:“我们中国人希望和世界所有国家的人民和睦相处。但是,西方媒体此次严重误导了西方民众。”德国人说:“和平是全人类的愿望。我们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一切顺利、圆满成功。”两人最后友好地握手道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