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造谣普京离婚”小报停刊(图)

普京接见阿琳娜·卡巴耶娃。
普京接见阿琳娜·卡巴耶娃。

  “我是清白的,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面对关于自己“离婚要娶体操玉女”的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严厉怒斥说。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当晚报道说,这篇报道的始作俑者———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已经停刊,并将在不久确定“新理念”后复刊。

  “没有一个字是真的”

  俄罗斯小报《莫斯科记者报》4月11日独家报道说,55岁的普京和50岁的夫人柳德米拉已在两个月前离婚,并计划下月15日同年仅24岁的阿琳娜·卡巴耶娃结婚。

卡巴耶娃曾是俄罗斯艺术体操“皇后”、奥林匹克冠军,目前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

  但正在意大利进行访问的普京18日否认说,这篇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

  该报道的作者说,他从好友、“狂欢节风格”公司负责人那里得知,该公司已经秘密竞标对“普京二婚”婚礼的主办权。文章还“透露”,这个婚礼将在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举行。

  对此,普京指责说,“傲慢又充满情色幻想”的媒体侵入了他的私生活,“社会大众有权知道公共人物的生活,但也要有个限度。”

  要将小报告上法庭

  卡巴耶娃的新闻秘书奥夫奇尼科娃当天表示,如果《莫斯科记者报》不推翻这篇报道,卡巴耶娃将把它告上法庭。

  同时,“狂欢节风格”公司也否认了报道中提到的一切。该公司经理谢尔盖·特尔金打电话给《莫斯科记者报》编辑部说:“我们没有参加过文章中提到的竞标。”

  《莫斯科记者报》老板、前苏联情报官亚历山大·列别杰夫,则把自己与该报道的关系撇得一干二净。他18日在该报发表文章称,在报道普京婚姻生活的消息被刊登之时,他正好外出钓鱼,而编辑也没有通过电话与他沟通。在返回莫斯科以后,他马上断定这篇报道有假,“报道通篇‘胡言乱语’,记者纯属‘捕风捉影’。”

  小报上级宣布停刊

  然而,《莫斯科记者报》副主编伊戈尔·杜丁斯基18日表示,自己“坚持这一报道”,“我们所做的不过是获得信息并加以报道。”该报也表示,“尽管遭到报纸老板等人的施压”,但它并不准备道歉。

  “要推翻这篇文章也可以,但得有能证实它是假信息的证据。”该报称,他们曾就婚讯向卡巴耶娃本人求证,但她的回答模棱两可,从而导致了读者们的充分想象。

  但最终,该报所属的国家媒体公司在普京愤怒否认离婚消息后,宣布停刊。公司称,停刊是出于“经济原因”,而与有关普京的报道毫无关系,《莫斯科记者报》将在不久的未来确定“新理念”后复刊。另外,该报网站www.moscor.ru也于18日晚被突然关闭,主编格里戈里·涅霍罗舍夫已辞职。周晶璐

  普京:当总理后重内轻外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5月的总统任期期满后,将出任俄罗斯总理。他前日表示,担任总理后,自己将大幅减少出席国际事务的频率,并把工作中心转移到国内问题上来。日前,普京表示,已经确定了政府全体成员名单,只需经过继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批准即可生效。

  但分析家们表示,一旦普京担任统一俄罗斯党的主席,就奠定了他在俄罗斯政坛的绝对地位,谁也无力向他挑战,“普京出任总理后,总统对他将无可奈何。”

  对于内阁是否将设立此前报道声称的15-16名副总理时,普京作出了否定回答:“副总理人数(比这个数字)少多了。”

  对于外界的猜测,普京严正表示,他与梅德韦杰夫在新政府的组阁上并不存在任何分歧。

  普京还暗示,他将以低调的姿态出任总理职务。他前日表示,担任总理后,自己将大幅减少出席国际事务的频率,并把工作中心转移到国内问题上来,“我不会参加今年7月在日本举行的八国首脑高峰会议G8会议。接下来,我将减少出席国际会议和活动的次数,担任总理后,我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解决国家社会和经济问题上来。”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卡巴耶 | 文章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