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小报编造普京离婚假新闻被停刊 主编辞职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晚报道,日前爆料俄总统普京离婚又将与性感体操冠军结婚的《莫斯科记者报》已经停刊。该报纸所在公司称停刊出于“经济原因”,主编格里戈里·涅霍罗舍夫已辞职。


  编造“普京婚变”假新闻

  普京怒了俄小报道歉追踪


  《莫斯科记者报》曾于近日独家报道称,普京与“第一夫人”柳德米拉离婚,并计划在今年夏天迎娶年仅24岁的艺术体操前世界冠军阿琳娜·卡巴耶娃。对此,正在意大利访问的普京18日予以断然否认,称这篇报道“没有任何真实性”。

  小报老板赶紧撇清

  《莫斯科记者报》老板、前苏联情报官亚历山大·列别杰夫把自己与该报道的关系撇得一干二净。他于18日在该报发表文章称,在报道普京婚姻生活的消息被刊登之时,他正好外出钓鱼,而编辑也没有通过电话与他沟通。在返回莫斯科以后,他马上断定这篇报道有假。他称,报道通篇“胡言乱语”,记者纯属“捕风捉影”。

  副主编坚称无错

  该报副主编伊戈尔·杜丁斯基在18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仍然表示“坚持这一报道”。“我们所作的不过是获得信息并加以报道,”他说。同时该报也表示,“尽管遭到报纸老板等人的施压”,但它并不准备道歉。

  对于普京将与阿琳娜·卡巴耶娃结婚的消息,卡巴耶娃的发言人予以否认。“这是一派胡言。阿琳娜不会对小报发表的垃圾文章发表评论。”发言人要求《莫斯科记者报》刊登更正声明,不然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主编辞职

  最终,这家报纸被迫停刊。该报所属的国家媒体公司是在普京愤怒否认离婚消息后公布停刊消息的。公司称,停刊是出于“经济原因”,而与有关普京的报道毫无关系,《莫斯科记者报》将在不久的未来确定“新理念”后复刊。另外,该报网站也于18日晚被突然关闭,主编格里戈里·涅霍罗舍夫已辞职。(中国日报)

  新闻回放

  俄小报惊爆“普京婚变”


  《莫斯科记者报》11日报道称,普京和夫人柳德米拉的婚姻在两个月前已经结

  束了,他计划与有俄罗斯“头号性感运动员”之称的阿琳娜·卡巴耶娃结婚。《莫斯科记者报》在报道中引用一名宴会策划人的话说,普京与卡巴耶娃的婚礼定于6月15日在普京的家乡圣彼得堡举行。

  报道还称,普京与妻子在圣彼得堡婚姻登记处秘密办理了离婚手续。报道甚至援引一匿名人士的话说,亲眼看到了两人离婚的文件。

  卡巴耶娃的发言人17日否认了普京将与卡巴耶娃结婚的消息,普京本人也驳斥了这一毫无根据的说法,称这则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

  《莫斯科记者报》事后发表声明致歉,承认关于普京离婚和准备再婚的消息缺乏事实依据,并向报道所涉及的主角和因这一假消息而感到恼怒的读者道歉。

  普京确定新政府成员名单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5月总统任期期满后将出任总理。他表示,已经确定了政府全体成员名单。该届政府将于俄罗斯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5月7日就职后开始工作。

  普京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指出:“基本上已确定政府成员名单。但是,这项决定不仅取决于我,而且还取决于当选总统。”

  普京表示,政府组阁决定还有待于新总统做出。他说:“我将提交政府成员名单。而他(梅德韦杰夫)将签署这份名单。”

  对于内阁是否设立一些报纸所报道的15至16位副总理时,普京回答:“副总理人数(比这个数字)少多了。”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卡巴耶 | 杰夫 | 格里戈里 | 柳德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