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检讨会废“排蓝民调”游锡堃反对遭围剿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民进党昨天举行扩大检讨会议,达成废除“排蓝民调”的共同意见,却遭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反对、批评。但持反对观点的游锡堃,遭到了民进党内改革派的批评。

  所谓“排蓝民调”是指,民进党在进行部分民意代表和公职选举中,先在民进党内进行民调初选,从而根据民调的结果决定由何人代表民进党进行竞选。
而“排蓝民调”即为,在进行电话民调时,先询问民调对象政治立场,如果是倾向绿营(民进党的党旗以绿色为基调)时则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征询由谁代表民进党参选;如果民调对象倾向蓝营(国民党的党旗以蓝色为基调)时,则将民调对象排除在外,不进行民调统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废除排蓝民调是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的检讨共识,也是前“新潮流系”总召段宜康等人所提“民进党改革刍议”的重要主张。扩大检讨会议达成废除排蓝民调的共识后,游锡堃呛声说“需要检讨的是民调,不是排蓝民调;如果要废除排蓝民调,干脆废掉民调”,立即引起党内不少人强烈反弹。

  曾被列为“十一寇”的林浊水,原本不想再对游的说法作回应,但他长叹一口气后,还是说:“民进党已经输得很惨了,游锡堃不要让民进党再输下去了!”

  同被列为“十一寇”且深受排蓝民调之苦的前“立委”林树山,对于游锡堃“死不认错”非常不以为然。他说,民进党走到这个地步,党内外都认为,在党的部分,游锡堃该负最大的责任;若不是游自己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把“立委”党内初选搞得乌烟瘴气,民进党“立委”也不会选得这么差。“立委”管碧玲认为,排蓝民调确实对民进党“伤害的多”,有必要检讨。

  不愿具名的民进党“立委”也表示,民调排不排蓝对民进党的影响已经很清楚了,这时候再搞“党内法西斯”,不是很聪明的做法。对于民进党内还有人坚持排蓝民调,这位“立委”说,民意还要给民进党什么样的讯息,这些动辄讲“真本土”、“爱台湾”的人才会幡然觉悟?

  虽然民进党内扬起批游声,但也不乏力挺排蓝民调者。前“立委”蔡启芳就说,排蓝民调“当然是好的”,那些想要废除排蓝民调的人,别把老百姓当白痴。前“立委”王淑慧也说,“排蓝民调修正一下是好的。”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锡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