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特写:为了尊严和权益 旅美华人不再沉默(组图)

  当地时间4月19日,洛杉矶爆发十几年来最大规模的华人华侨抗议示威活动。数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CNN洛杉矶分部门前参加和平示威,要求CNN向公开郑重道歉,并开除卡弗蒂。示威活动自始至终秩序井然,现场执勤警察一脸轻松。中新社发张炜 摄
  当地时间4月19日,近千名中国留学生和当地的华侨华人在美国国会山前举行示威活动,支持北京奥运,反对CNN丑化中国的评论。图为千名留学生在国会山前振臂高呼:“不要歪曲报道!不要支持暴力!支持和平,支持奥运!”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十九日电 题:为了尊严和权益 旅美华人不再沉默

  中新社记者 张炜

  “CNN说谎!开除卡弗蒂!做人不要太CNN!”一阵阵抗议声浪此起彼伏。数千名美西南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十九日上午聚集在洛杉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洛杉矶分部门前,向CNN和卡弗蒂发出强烈抗议。


  记者在示威现场看到,CNN大楼附近的日落大道两侧人行道上站满了示威人群,示威队伍绵延数百米。

  在美国生活了五十多年的加州橙县华人鲍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台湾长大,后来到美国求学定居,三十多年前他就参加过“保钓”运动,十几年前又参加了抗议李登辉访美等活动。他说:“很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多华人一起站出来抗议示威了。卡弗蒂的言论实在不象话,CNN应该诚恳地道歉,而且要解雇卡弗蒂。”

  本次抗议示威活动的现场总指挥陈军指出:“要消除西方某些人对华人的歧视还需要长期斗争,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把中国建设得更强大。”他说:“为什么歧视华人的言论还有一定的市场,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华人华侨参政议政、融入主流社会的努力还不够。”

  在洛杉矶从事语言教学工作的赵先生也表达了类似看法:“我们要让他们知道,华人并不软弱,我们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和平、合理地发表见解,反对任何种族偏见,我们华人需要一个公平的生存环境。我们今天来抗议示威就是要呐喊,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力量。”

  来自台湾的吴程远先生是国民党青年团洛杉矶分团的成员,他和同伴一起在现场高呼口号,抗议CNN和卡弗蒂。他告诉记者:“我们今天站出来和政治主张无关,是因为他们羞辱了我们华人,CNN欠我们一个道歉,如果我们不站出来,类似言论会持续发酵,这会损害到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人民,同时也会影响到海外华人华侨。所以只要是华人,就应该站出来发出我们的声音。”

  参加抗议活动的洛杉矶加州州大叶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西方世界掌握了全球舆论,中华民族要崛起,必须主动争取话语权,但这个过程会很长,我们要有忧患意识。”

  抗议示威活动秩序井然地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尽管CNN方面始终没有出面接受抗议书,但抗议人群一直保持克制。一些侨团代表表示,华人华侨要团结起来,采取进一步行动,追究CNN和卡弗蒂的法律责任,并动员华人的力量,对CNN采取抵制与不合作等措施。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