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遭受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 强降水基本结束

  2008年4月18~20日,湖北省发生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过程从18日由自鄂西南开始,20日上午强降水基本结束。

  据统计,4月18日08时~20日08时,全省出现2站大暴雨,16站/次暴雨,45站/次大雨,其中恩施、大悟、随州、广水、安陆、京山、建始分别达到138、119、80、79、78、76、75毫米。
持续集中强降水导致恩施、宜昌等地连续集中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渍水成灾,40余处发生山体滑坡,给湖北农业生产造成了十分严重影响。

  这次强降水过程是湖北省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天气过程,湖北省气象局和武汉中心气象台领导高度重视,18日开始,全体预报服务人员提前进入汛期工作状态,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全台气象服务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19日和20日上午,武汉中心气象台分别发布了第10期和第11期《专题气象服务》,及时向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单位通报了雨情和后期天气预报。

  对于此次过程,武汉中心气象台共向地市州气象局电话通报37次,向省防汛办,省应急办发送传真8次,发布预警信号4次,其中雷电红色预警1次,暴雨红色预警1次,暴雨橙色预警1次。还多次接受电视台、电台、报纸的专访,提请广大市民及时防范。同时,通过电视天气预报、气象短信、电话12121等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号和最新气象信息。此次强降水过程虽然造成了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但由于预警准确及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服务效果良好。(作者:孟英杰王珊珊)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