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阿根廷海峡两岸侨团座谈 反“藏独”支持奥运

  4月11日下午5时10分,阿根廷网坛名将萨巴蒂尼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马术俱乐部舞台上的圣火盆,宣告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顺利结束。图为阿根廷华人华侨夹道欢迎北京奥运圣火。中新社发沈晨 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晚,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和统会)召集阿根廷海峡两岸21个侨团举行“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反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座谈会。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霍洪海和韩孟堂参赞,奥运火炬手钱兰根和翁勇忻等应邀出席。

  阿根廷和统会秘书长罗超西指出,自“3·14”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及“藏独”分子在不少国家冲击中国驻外使领馆后,达赖集团又从奥运圣火在希腊采集开始,进一步制造事端,意图分裂祖国、破坏奥运,而西方一些媒体也别有用心地歪曲报道事实真相。我们阿根廷广大华侨对此深表愤怒,并决心坚决维护中华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反对“藏独”在内的一切分裂活动。为此,反“藏独”反分裂斗争将成为阿根廷和统会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

  和统会会长袁建平表示,阿根廷华侨以旅居阿根廷十年之内的新华侨居多,祖国的养育之恩还铭记在心,对祖国的依恋之情特别浓厚,对“藏独”的破坏特别愤慨。袁建平说,对于西方媒体对西藏的不实报道,每个海外华人华侨都有义务把真实的情况反馈给当地居民,把中国政府对西藏多年来的扶持政策和百姓的安居乐业的事实说出来,以正视听。

  和统会名誉主席马更生表示,奥运精神,传递的是平和、友谊、团结,奥运会是体育盛会,把政治牵扯到奥运是违背奥运宪章的,对于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的暴力干扰事件,并没有影响人民对奥运精神的向往,破坏火炬传递的行为,在阿根廷也是不得人心的,不仅华人华侨自发走上街头,保护圣火生生不息,连阿根廷百姓也夹道欢迎圣火的经过。和统会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统会支持祖国版图的完整和统一。

  阿根廷六堆同乡会名誉会长、台胞谭肇铭表示,奥运会是4年一次的体育盛会,奥运精神与政治无关。中国成功申办奥运会,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们身在阿根廷,因为亲身参与了火炬传递每个人都无比激动。宗教本身是没有国界的,“藏独”分子想搞独立,这并不是西藏人民的构想,他们的生活较之刚解放时,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善,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不能分开的。

  阿根廷六堆同乡会会长,火炬手翁勇忻表示,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无限的荣耀,神圣和感动,特别是沿途看到红色的旗帜,红色的衣服跟着火炬一起飘动,心情无比自豪。中国强大,祖国统一,是自己一生的心愿。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政务参赞霍洪海表示,非常高兴受邀请参加这个会议,首先感谢和统会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藏独”而招集的这次会议,奥运火炬把大家再次凝聚在一起;火炬在阿根廷传递的圆满成功,无论是国内媒体、阿根廷媒体还是境外媒体,都给与了很高的评价,火炬在经过伦敦、巴黎和旧金山的沉闷气氛之后,到阿根廷云开雾散,镜头上到处是喜悦的人群,欢迎的群众,阿根廷媒体用完美来为这次盛会谢幕。据说阿根廷有几十万人上街迎接火炬,阿根廷警方提供的高度保安措施,也是保证火炬顺利通过一个坚强的后盾;感谢阿根廷华人华侨中资公司和留学生的爱国热情,事先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与这次盛会,使馆预计1500人,结果出动了七、八千人。(赵晓宇)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