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五大城市同步共绘“奥运心愿墙”(图)

  4月20日上午,“共绘心愿墙,共铸奥运墙”南航支持奥运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在广州民航子弟小学举行。一百名小学生在陶胚砖上刻下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梦想和祝福。此项活动在北京、广州、成都、大连、武汉五地同步举办,共有两千零八位小学生和儿童参加,这些刻有小朋友作品的陶砖烧制完成后,将在北京动物园铸成一面纪念北京奥运的永久纪念墙。中新社发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日电(记者郭军)“我要画个鸟巢,再画只小鸟飞向它,表示我们用和平来迎接奥运。
”广州民航子弟学校的一名小学生高兴地说。

  四月二十日上午,“共绘心愿墙,共铸奥运墙”南航支持奥运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在广州民航子弟小学举行。来自该校的一百名小学生在南航空运来的陶坯砖上刻下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梦想和祝福。

  此项活动在北京、广州、成都、大连、武汉五地同步举办,共有二千零八位小学生和儿童参加,这些刻有小朋友作品的陶砖烧制完成后,将由南航飞机空运至北京国家动物园大熊猫新馆,在那里铸成一面纪念北京奥运的永久纪念墙,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观赏。

  此前,为响应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举办理念和精神,宣传关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珍稀大熊猫,南航与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共同倡议,挑选八只体格健壮、适应力强、活泼可爱的大熊猫运输到北京动物园进行展示,共同开展以“大熊猫迎奥运北京行”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二00八块刻绘心愿彩陶砖特别捐助大行动”是“大熊猫迎奥运北京行”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用于绘刻的陶坯砖全都来自于大熊猫的故乡——四川卧龙,为防止其变干变硬,南航专门通过空运将三百块湿软的陶坯砖免费从成都运至广州、武汉、大连、北京等地。

  今天,在广州民航子弟小学的学校礼堂里,彩绘的奥运五环旗飘扬,一百多块陶坯砖沿着“五环”铺开。一百名小学生伏在陶坯砖前,认真的刻绘大熊猫、福娃、“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北京欢迎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祝福北京奥运会”等各种图画和文字。每块陶坯砖都有专门编号,小学生们可以在砖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和学校。

  据悉,大熊猫在北京动物园展出期间,预计将有六百万人次的中外游客参观,并将包括国内外奥运代表团成员,每个人都会经过这面由二千零八块刻绘心愿彩陶砖铸成的奥运墙。由南航发起、二千零八个孩子刻绘的陶砖铸成的奥运墙,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南航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于今年四月十四日签署“独家免费承运八只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相关合约,将于五月二十四日将这八只大熊猫运送至北京。南航还将选派今年空姐新人秀前五十名选手担当“大熊猫奥运助威团南航公益大使”,在北京动物园大熊猫展厅为参观人员提供讲解等服务,同时在全国范围举办“庆六一、迎奥运,我爱大熊猫儿童绘画展”等一系列的公益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