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成长的烦恼:前行的中国如何面对西方舆论

高校师生:努力工作学习 理性表达爱国诉求(图)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各地高校师生近日纷纷表示要通过合法方式理性地表达爱国诉求,以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举行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华社记者刘翔霄太原报道:山西大学教授倪宁表示,一段时间以来,西方一些国家将自身的经济不景气迁怒于中国,如果我们不能理性处理好自己的爱国情感,则会正中西方下怀。对于西方反华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分裂行径,一方面我们要坚决反对,原则问题不能让步;其次要理性,要尽量减少使中国经济上受损。

中国的学生是爱国的,有激情的,高校老师要引导好,引导到位,不要陷入西方和达赖集团的圈套。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系学生鲁鑫恺表示,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使我们警醒,祖国的发展壮大还面临着各种威胁,自己要自强自立,做好自己的学业,了解祖国的历史,了解祖国未来发展的需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从现在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提高、充实自己,为祖国日后的发展壮大积累资本。

  山西大学法学系研究生祁健说,维护祖国统一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从自身做起。今天一丝一毫的努力,都将成为建设祖国的可用之材。每一位龙的传人都应珍惜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只有祖国强大统一,中国人才能有更美好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沈洋南昌报道:南昌大学06级新闻3班学生邵琰和她的很多同学都参与了网上签名支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活动。她说奥运圣火传递在一些地方受阻的事件充分表明西方反华势力不愿看到中国强大,中国和平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依然严峻。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理智、冷静。如果因为我们的不冷静行为引起一些事端,反而会成为西方反华势力攻击中国的口实,给国家造成负面影响。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文学院07级学生郑智是来自海南省的一位苗族大学生,他表示,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成员都是平等的,而且国家在升学、计划生育、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都出台了支持少数民族发展的政策。每一位热爱祖国的中国人都期盼着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江西师范大学校长眭依凡认为,我们要引导大学生通过合理渠道表达爱国诉求,这是民族凝聚力的体现。大学生要清醒地看到,相比世界上绝大多数对中国友好、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政治家和各国人民,西方反华势力毕竟是极少数,大学生要展现出泱泱大国的气度,用博大的胸怀和智慧来处理好这件事,不能采取过激的行为。

  新华社记者宋常青、实习生周江兰州报道: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破坏奥运火炬在一些国家的传递,激起了在甘肃求学的藏族大学生强烈的愤慨和谴责。兰州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的博士生扎西卓玛对"藏独"分子的行为感到不理解,“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所在的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无理取闹,一看到这些新闻我就很痛心!我希望"藏独"分子不要再做有损国家形象的事情,期待以后的奥运圣火传递顺利。”

  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的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勇说:“我今年由于学习实践的需要去了好几次北京,感觉到整个城市在全力以赴为了奥运会做努力。”

  兰州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顾晓冬表示,最近的一系列事件也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爱国主义的热情需要表达。与此同时,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将强烈的爱国情绪转移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去,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国家的强大添砖加瓦。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自己的事,就是现在最大的爱国。

  新华社记者李江涛北京报道: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赵琬微说,我们青年一代热爱伟大的祖国,也深信,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就是在当前的复杂局势下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体现,是对所有政治性抵制和破坏行为的最好回应,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的最好证明。我们深信,任何分裂祖国的“藏独”图谋都注定要失败,任何想搞乱中国的“如意算盘”都注定要破产,任何抵制和破坏奥运会的言行都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一个在改革开放中强盛起来的中国,一代成熟和理性的爱国青年,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分歧和对立,不会以政治化的方式来反对“奥运政治化”。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郭燕说,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多天,为了迎来奥运圣火在国家体育场点燃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大学生应始终以是否有利于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否有利于建设和谐世界、发展人类文明为标准来冷静地观察、缜密地思考、理性地判断,自觉维护社会和校园稳定,身体力行“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真诚的微笑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官员和友好人士,展现当代中国青年自信开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华社记者明星、李想长沙报道: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干部李璀说,“藏独”分子和西方反华势力的卑劣举动就是想在中国内部制造混乱,让北京奥运会无法顺利举行,破坏中国经济建设,阻挠中国民族的复兴,这就是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但是,成千上万的大学生对他们的阴谋看得很清楚,并没有作出非理性和过激的举动。奥运圣火将于6月来到历史悠久的湖南大学校园进行传递,湖南大学的三万多名师生正以友好、和平、昂扬的姿态欢迎圣火的到来,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实事求是”为校训的湖大学子们也在网络上发表了很多爱国言论,纷纷表示彼此之间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毕业后将自己的心血与智慧奉献给伟大祖国的强国之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